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培风中学校庆感言

青少年记者:梁慧莹 YRB0030,黄锦洲YRB0039,萧琳琳YRB0040
受访者:董事会主席冯秋苹、校长赖兴祥、学生李苾瑀、萧养豪和张期翔。

培中95周年校庆终告落幕,师长和同学奔波忙碌了好几个月,无论在募捐、布置课室、彩排节目,都花尽不少心思。

年度的校庆,都让师长同学感触良多,本期的《红蜻蜓》安排了培中3名青少年记者,分别访问董事会主席冯秋苹、校长赖兴祥和学生,畅谈他们的感言。

梁慧莹访赖兴祥校长:

校长赖兴祥表示,每一年的一月就开始拟定主题,二月招开会议筹备,该校校庆原是在每年的7月7日,但通常都在6月中旬举办(开学第1星期的星期六、日)。

他说,办校庆除了维护传统特色,也希望借此向华社报告他们所赞助的学校正稳健发展;再来就是让培风全体师生、董家教及校友有合作互动的机会,从中也可筹到学校每年不敷200多万令吉的开销。

“爱校献金、慈善义卖及文娱晚会的礼券都是本校校庆筹取资金的来源。”

他表示,这也让全体培风人有机会奉献爱校精神,为有意义的事出份力。

“虽然辛苦,但只要校庆顺利举行,就感到安慰,并且感恩。”

如此一个大活动,样样都要兼顾,可是,对于赖兴祥来说,通常不会有太大的难题,因为这是历年的活动,大家都熟悉并清楚自己的工作岗位,能够顺利配合;只是准备时间长,范围广。

另外,虽然近来石油的涨价意味百物起家,但赖兴祥不会担心因此有所影响。

“固本的销售量还不错,预计明年还会增加。比较其它独中培风人出外筹钱的次数是属于少的。”

梁慧莹访董事会主席冯秋苹

董事会主席冯秋苹受访时说,因为前人的坚持,牺牲,付出让我们肯定要继续维护母语教育。语言就是种族的根,放弃不但让我们失去文化、地位,甚至根源。

她补充,这就是为何培风人有如此的意念,坚持办母语教育。

参与培中校庆逾10多年,冯秋苹说,校庆最主要的目的除了筹款,最重要的是能带动感恩的文化气息。

“培风,一所华人社会支持才拥有的学校,在校庆那天让各个团体有机会奉献,出钱出力,从中也找回自己的价值。”

“我看到不少参与的妇女,她们当中或许所受的教育水准不高,可是,她们却以能够参与这次的校庆的义卖,能为培中出一份力,感到骄傲,肯定自己的存在。”

距离百年校庆还有5年,至于有什么突破性的校庆方式,冯秋苹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不过,以教育为重的培中, 除了加强软硬体设备,也会扩大规模及师资,在学生的表现与成就上也会要求的更高。
萧琳琳访李苾瑀、萧养豪和张期翔

初中三和的李苾瑀说,在出外售票时都没有遇到刁难,她说,华社对她们都很好,并且很支持培中的校庆。

她说,出去售票虽然必须顶着大太阳,而且还是以11号巴士代步,汗流浃背,但是还是全力以赴。

“这次去卖票,见证了我们的合作精神,学会了做事不要半途而废。”

初二仁的张期翔说,为了在文娱晚会有精彩的表现,他们吉他社勤加练习,分工合作,纷纷提出建议来为演出加分,同时也自己设计所要准备的道具。

“我们也非常感激何赞豪老师的指导,他的宝贵意见,让我们的演出变得更精彩。”

询及自评这次的演出成功否,张期翔兴奋地表示十分成功!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有努力就会有辉煌的成绩!”

商二和的萧养豪说,在布置游戏单位时,大家先开会讨论,提出各种各样的意见。

“还蛮辛苦的,有些人甚至为了一粒糖而发生争吵,不过,苦中当然有乐,看到大家无私的奉献精神,我感到非常欣慰。”

萧养豪表示,他们的游戏设计在小孩子群中十分受落,玩意儿都很受小孩子的欢迎,所以,当天他们几乎都是被小孩子包围着。

萧琳琳感言:这次的采访,我得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因为我现在才初二,所以没有买票和办游戏单位的经验,从受访者口中得知他们的辛苦和困难,我学会了要惜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