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培風99校慶


 整理:陳燕妮
 
 六月十七以及十八日是馬六甲培風中學99週年校慶,主題為「風華99 ,展望100」。校長張永慶博士為99週年校慶拉開序幕後,連續兩天的慶典也正式開始。活動包括文娛晚會、義賣會、中場操演以及節目表演、遊戲攤位等活動。
  為了讓更多外界人士有機會出席本校的校慶,同歡共樂,早在校慶之前,本校初三以及高中同學被指定在各自的路線向外界售賣固本。此外,初三的同學也賣力地出外尋找贊助商,為各自班級義賣攤位進行籌備工作。高中各個班級也耍盡渾身解數來佈置各自的遊戲攤位。
最後,這次的培風校慶完滿結束。促成這次的成功,台前幕後的同學們功不可沒。這一期,就讓培風中學的青少年記者帶我們回味這項創舉吧!

  ■受訪者:王晨孝(培風中學)
  這次校慶當中,我參與了兩會的中場操演。兩會是一個以為學生謀取福利為宗旨的社團,由康樂促進會以及學術研究會所組成。因此兩會也可說是學校最忙碌的團體之一,但絕對以學業為優先,不會影響課業。
  上半年大部分的團課時間,都會讓團員進行步操練習。通常是由一些較資深的團員及主席給予指導。校慶當天的操演中,由於指揮官臨時改了口號,大家都顯得有些措手不及。不過幸虧大家的臨場反應都不差,倖免了表演出差錯的情形。雖然練習時難免會感到疲憊和辛苦,但演出成功的那份喜悅以及成就感是足以填補的。
  在眾多遊戲攤位中,我最欣賞的是理三仁廢物利用的巧思。他們懂得將寶特瓶、紙皮和雞蛋盒等廢物循環再利用,他們愛護地球的行為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這次校慶讓我感到非常意外及驚喜的是,我在遊戲攤位贏得了一張餐卷。我希望明年的校慶可以辦得更好。

  ■受訪者:戴子揚(培風中學)
  我所負責的工作是賣固本以及雜貨義賣。校慶當天,校園裡擺設了許多售賣固本的攤位。接近入口處的攤位是最快把固本賣完的,因為他們可以第一時間接觸客人。我在初一時已有過賣票的經驗,因此今年被老師安排分派固本給各個攤位及收集已售賣固本的款項,再交由負責老師。
  但在校慶第二天,我卻發現有部分售賣固本的現金遺失了。最後我們還是負起責任,用班費繳付那筆款項。校慶人潮洶湧,固本很快的在第二天中午就賣完了。
  我還記得有一位女生來購買固本時,忘了把找回的錢帶走。而我們同學也很誠實地把錢歸還給那位女生。此外,我也被老師分派到雜貨義賣攤位去幫忙。售賣的雜貨主要有衛生紙、咖啡粉、洗衣粉、零食及快熟面等日常用品。生意不錯,主要客人是家長。我最喜歡的是理三仁以環保為主題的概念。
  祝培風中學越來越進步,百年鵬飛。

  ■受訪者:蔡常浚(培風中學)
  初三班級每班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班上的攤位。我們售賣的食物有咖喱魚丸、黃金薯片、水果、汽水、豆奶等食物。在校慶之前,我們被分成小組出外找贊助商。
  大約早上8時左右,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會開始進行義賣。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我們也派出幾位同學在校內各處宣傳。義賣過程中,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校慶結束後,我們班共籌得九千多令吉。大部分收入都捐獻給校方。雖然很累,但我們的努力不是白費的。我們獲得了初三班級義賣第一名。這份殊榮是我們美麗的成果。
  我希望明年的百年校慶能夠越辦越精彩!

  ■受訪者:楊俊桐(管樂團團長,培風中學)
 這次我們是依據往年的方式和記錄來籌備這項活動。而所有活動包括操演、中場花式操、文娛晚會演出和樂器展,都是有隊長負責,其他的則是由我負責。活動的細節則由各理事負責各自的工作,加上團員的配合與協助,我們才可以安心地籌備活動及順利地表演。
  從討論工作、操演、花式綵排、晚會綵排到校慶大約籌備了1個月的時間。由於每一年都會留下籌備的記錄,以及團友和領導層也會給予提醒和幫助,所以遇到的難題不是很多。唯有團員們的集訓時間難以配合,部分團員的校外活動時間與集訓時間相碰,造成每次練習人數都不齊,所以我們不斷地重複練習。尤其是中場花式操的排練。這些表演都是全體團員的一起表演的。對於校慶正式表演團員們都表現得蠻不錯,大家都盡自己全力表演了。整個過程都覺得蠻累的,相信其他團員們也一樣,不過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

  ■受訪者:鄭可盈(培風中學)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培風校慶的工作,感覺就苦中帶有一點甜味,因為做工很累,但能和朋友一起那麼團結,那麼辛苦地完成工作,還算很開心的。負責環保組的我們,主要的工作就是進行垃圾分類及撿垃圾,還有提醒來賓們「紙張不落地」及「資源回收愛地球」。
  另外,我們還有一個任務,那就是負責餐具組。而餐具組主要的工作是收集來賓們使用過的碗碟,再清洗那些碗碟。在洗碗碟時,遇到一些過油的碗碟,必須清洗很多遍才能乾淨。進過那兩天的「培訓工作」,我知道了做事不能抱著「三分鐘熱度」的態度去執行任務。做工時,如果認真一時後就玩樂,你就輸了;一直認真地完成任務,我們就贏了!

   ★採訪感言:

  ■青少年記者:林芯宇(培風中學)
  這次是我第二次採訪。我覺得採訪初一生,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採訪,因為他們一聽到要放照片就拒絕了,幸好最後有一個被我說服了,終於肯接受採訪。
 這一次的採訪還真有難度,單單想問題就想了蠻多的時間,還要去找人,再加上自己本身也沒認識幾個管樂團的團員。希望下一次,不要再遇到有人不要接受採訪了,因為說服人不是我的強項。


■青少年記者:劉怡孝(培風中學)
第二次採訪,我覺得比上次熟練了很多,這次的採訪也進行得十分順利,沒遇到什麼大問題。通過這次的採訪,我更加認識培風校慶了,原來每個班級都負責不同的東西,我希望明年100年校慶,可以辦得更加出色。
                                       在校長和貴賓們的見證下,培風校慶開始咯!
                     培風管樂團為了帶給大家十分精彩的表演,個個都全力在表演。

                                              24節令鼓讓整個校慶活動更加精彩。
                             遊戲組的同學想盡腦汁,為大家設計好玩又生動的遊戲。
 
 
                              學生們以栩栩如生的喪屍佈置課室,令人看一眼都會害怕。
理三仁班的同學利用寶特瓶、紙皮和雞蛋盒等廢物循環再使用,把課室外觀佈置得色彩繽紛,讓大家印象深刻。


                                 攤位義賣吸引人山人海的人們以固本來買食物。

1 条评论:

fifish 说...

致部落格管理員:

你好,我是這則博客中其中一個紅蜻蜓記者劉怡孝,有一些事情想要聯繫你們,但得不到你們的聯繫方式,能否請部落格管理員提供聯繫方式,或是直接聯繫我,email fifiliew@livemail.tw,希望儘早得到你們的答复,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