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散文朗读
(冠军)
陈欣娟                 玛琳中学
比赛之前我做了准备,也时常练习。由于我在小学都有参加散文朗读,所以之前所累积的经验都能派上用场。在老师循循善诱的指导之下,培育了更多的人才。其实我明年还想再参加比赛,但是没有机会再参加了,因为明年毕业了。第一次拿冠军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能为校争光。

散文朗读非华裔(季军)
阿丽亚妮            华文中学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感觉非常紧张。来比赛之前做了准备,也经常勤劳地查词典或找资料等等。虽然比赛比想象中的简单,不过还是没信心获奖。虽然在家里使用母语交谈, 但是时常和学校的朋友用华语沟通,偶尔一起温习功课。

名句绘画(优胜奖)
何佩琪                 雅佳美浪中学
一开始,我不会担心考题太难,就轻轻松松地去比赛。我平时不常练习画画,只有在空闲的时候才会画画,毕竟画画是自己的爱好。去年不能参加绘画比赛,不过很高兴今年有机会参加,因为嘉年华会一年只有一次,真的不想错过。

名句绘画非华裔(季军)

珊特拉                 普罗士邦中学
老师推荐我参加名句绘画比赛,所以让我对它产生了兴趣。我在家和兄弟姐妹都是说华语,所以在这方面没有太大的沟通问题。比赛前我一直温习名句,若有任何问题就询问老师,不然就和几位朋友一起讨论。考题虽然不难,但是比赛期间却非常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

郭祥铭(中国报红蜻蜓驿站)

这个嘉年华会让我学习更新的知识,尤其关于中华常识。文化是一个人的精髓,放弃了它,表示放弃了灵魂。对于一些华裔子弟,他们不明白自己的文化,并且不惜一切抛弃了它;就算他们明白自己的文化,也不了解其中的含义。
我本身对中华文化有些兴趣,时常阅读相关的资料,但从来没机会真正的见识。这次的采访真的让我获益不浅,亲眼见识各校所派出最好的参赛者。他们都展现出自己最佳的表现来获取奖项,为校争光。更值得感到光荣的是非华裔也前来参加嘉年华会。我希望嘉年华会能继续联办下去,让此活动变得有声有色,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姚智祥老师(相声评审)
相声里除了默契,语言及说话的窍门都很重要。身为一位相声者,最重要的是说话要清楚,表演时把要说的话说出来,不要不大方地表达。对于相声,搭档不一定要是好朋友,因为稿已经是订好了,所以参赛者应该想好如何表达,再遇搭档互相配合就行了。参赛者每年演的稿都重复,但我不会感到乏味。对于自己曾经演过的段子,如果参赛者重演我会对他们的演出要求比较高。
蔡佳聪,骆传(敦都亚中学)(相声优生奖)
参加这比赛前我们曾经搭配表演过,而这次我们会参赛主要是因为老师的推荐。当我们知道可以进入决赛时,我们既兴奋又紧张。虽然今年我们都要面对大马文凭教育考试,但练习相声却不会影响我们温习功课的时间,因为我们时常都会见面,而且是空闲时才练习。
在台上演出的动作虽然夸张搞笑,但我们不会觉得没面子,因为既然要表演就要大胆的去演。我们都会请教别间学校的相声演员,吸取他们的经验,也会到他们家去练习。

张荣庆,杨文轩(雅佳美浪中学)(相声冠军)
这次我们有机会参赛全要感谢老师给予我们机会。我们会分配时间温习功课及练习相声,以免影响我们的学业。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搭配比赛,之前都是搭配表演。在台上的我们,是已放下面子的我们,所以都会尽情去享受整个比赛。为了避免冷场,我们在练习时都会找同学充当观众并给于反应。比赛前我们都会找曾经得奖的同学来请教请教。在比赛现场时我们遇到很多对手,所以我们更努力,做得更好。

黄茵灵老师(雅佳美浪中学老师)(全场总冠军感想)
能持续得到3年的全场总冠军是因为学生愿意学习,学生们都很努力的去做到最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生们辛辛苦苦的付出也有了收获,也替他们感到非常高兴。参加相声的参赛者都是他们的兴趣,稿也是他们自己写出来的,过后老师们才帮忙稍微改过。如果老师替他们写稿,他们会演得不自在。
今年初中组的参赛者是中一的学生,起初我只想让他们来吸取经验,他们会得奖是出乎预料的。学生爱表演,身为老师的我们就有责任带他们出来参赛,出来吸取经验。

郑玉欣(采访感想)
这是我第一次出外采访,感谢《中国报》给我这难得的机会。这次采访虽然累但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到外进行采访和在学校进行采访感觉真的完全不一样,因为在学校采访的都是自己的朋友,而在外采访的是别的同学老师。十分荣幸有机会听听得奖同学的经验,更让我见到了能学业与活动两则兼顾的高手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