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37红蜻蜓展翅

(马六甲13日讯)《中国报》第5届小记者和第4届青少年记者队将于14日(星期六)正式成军,110名来自甲州56间华小的小记者和34名来自甲州13间中学和3名来自大学的青少年记者加入行列。
这147名记者队新血,将在星期六的一日式培训营中,学习采访新闻、新闻写作、摄影技巧,以及吸收更多的课外知识和开拓视野。

培训营将于14日(星期六),早上7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在马六甲培风中学怀萱堂举行,所有营员受促准时报到,当天将分发T恤给营员更换,营员请身穿运动长裤和运动鞋(或校鞋)前来参与,并准备足够1天饮用的食水,营员也促请先享用早点后才来报到。

培训营邀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亲临主持,《中国报》总编辑张映坤和甲州经理林钦为、丰隆保险南马区经理李志淳、甲州经理王显耀联合见证,此外,督学和各华小校长也受邀出席观礼。

开幕仪式也将颁发奖励品给在2008年小六检定考试(UPSR)和初中评估考试(PMR)考获7A和8A的小记者和青少年记者,小记者将获得一本《牛津三语大词典》,而青少年记者则获赠一份纪念品。

当天的新闻写作技巧和新闻摄影讲座将分别由本报助理编辑主任邓月璇和本报图片编辑凌庆安主讲,而本报甲州办事处通讯记者陈文祥在新闻交流会中,与营员分享他采访线上的甜酸苦辣。

此培训营是有《中国报》主办、马六甲年少情和马六甲多媒体大学马六甲分院华文学会协办、丰隆保险慷慨赞助活动经费、培风中学惠借场地。


1 条评论:

Riqi日啓 说...

不错,很努力,虽然还有不足,哈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