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戴佩妮这样的女生到多媒体大学让大家爱疯了

★报导:黄燕妮(YRC0036)学校:马六甲多媒体大学
1999年出道至今的戴佩妮带着最新创作专辑《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首度来到校园开签唱会。
戴佩妮动人心弦的声音不但吸引大批大学生,现场还有家长带着年幼的孩子出席这场签唱会,这更验证了戴佩妮的魅力无法抵挡。
戴佩妮一出场就让歌迷感受到她的亲切以及搞笑个性,让歌迷感觉贴心。现场的歌迷被给予采访戴佩妮的机会,让歌迷能体验当记者的感受。歌迷与戴佩妮之间的互动更是把全场逗笑。
戴佩妮在现场演唱了第八张创作专辑里的主打歌《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两难》以及述说着自己突然在一念之间看破所有事的选择权都在于自己的决定的《一念之间》。最后Penny还把《防空洞》这首歌曲献给一路走来陪伴着自己的朋友。
Penny用她最吸引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一个个动人的音乐故事,相信能让到场的歌迷回味无穷。
在签唱会接近尾声时,余情未了的歌迷不断的安歌下,Penny清唱
了《单身潜逃》、《你要的爱》、《街角的祝福》以及《爱疯了》为签唱会画上圆满的句点。

搞笑的Penny在交流时把歌迷们逗乐,让歌迷们乐在其中,现场充满欢愉气氛。


戴佩妮让歌迷感受到她的亲切以及搞笑个性,让歌迷感觉贴心。
戴佩妮用她最吸引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一个个动人的音
乐故事,让到场的歌迷回味无穷。
■采访手记■
 Penny 启发要发奋图强
 青少年记者黄燕妮:怀着期待的心情期待着已有三年没发专辑的Penny带来最新的音乐创作。
 Penny一出场就带来了许多的欢笑,感觉很亲密就像好朋友见面般。搞笑的Penny在交流时把大家逗乐,但是,在演唱歌曲时却能把歌迷马上带入歌曲里的旋律。
 短短的2小时的音乐交流,让我觉得Penny真的是一位很活泼可爱的女生。喜欢创作的她有着自己的坚持。她很清楚的知道未来她要的是什么,她要放慢步伐继续往自己的梦想前进。
 看到Penny的坚持,让我自己也振作起来,要努力往自己的梦想迈进。
★撰文:李文晖(YRC0012)学校:公教中学
中元普度孝亲感恩
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迁小组研究证实,气候变化百分之九十由人类造成。
每年农历七月,民间为普渡、祭拜等活动消耗了地球不少资源,祭拜时焚烧冥纸,每烧一公斤产生一点五的二氧化碳,这对空气品质和人体健康都造成伤害。
从佛教的观点,农历七月是“吉祥月”,更是“欢喜月”。然而演变至今,一到七月十五中元月,家家户户、社区、乡团等就大肆宰杀、焚烧冥纸。
在五千多年前佛陀时代的印度,每到夏天湿热多雨,许多毒蚁蛇虫出没。佛陀顾及弟子们的外出安全,并给予在家人供僧植福的机会,从农历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僧团“结夏安居”出家人静居修行,每日由在家居士至僧团居住的地方供养饮食。三个月后,许多弟子修行得到正果,佛陀非常欢喜。
另外,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目犍莲尊者,为了要救堕入饿鬼道的母亲,于农历七月十五日结夏安居圆满日供养僧人,藉着这样多的僧人祝福解救了母亲及在地狱受苦的众生,而后演化成“盂兰盆胜会”,到了中国形成“普渡”,提醒人人孝亲感恩,所以农历七月不只是吉祥,欢喜月,更是孝亲、感恩月呢!
★撰文:廖光友(YRC0027)学校:育民中学
适时纾压身心健康
现代中学生十个当中有九个面对繁重的功课压力。如果一个人的压力越来越多的话,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心理疾病,如忧郁症、自闭症等。所以,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娱乐活动来纾解压力。
对于家里有电脑的学生,他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玩电游或打电动。通过这个方法,中学生可以减轻他们的功课压力,但是不能过于沉迷,否会将会导致学业一落千丈。
此外,学生可以看电视,如卡通节目、电视连续剧等,来减轻功课压力。这个方法能让学生娱乐自己的心,同时也能够让我们充份地利用闲暇来观赏电视节目。
 一些喜欢运动及活跃参与活动的中学生,可以骑脚踏车及打球,以减轻压力。对于喜欢音乐的中学生,也可以玩玩自己喜爱的乐器,让自己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来减压。听着音乐,把功课暂搁一旁,心中的压力自然会减少或消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