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鬼月吓人

★联合报导:吴柔莹(YRC0017,文西鸭都拉中学)、吴柔亲(YRC0018,培风中学)
 农历七月是中元节,也是大家所说的鬼节,在整个七月有很多鬼的传说。
 有人说七月是最阴的月份,所以在这个月份有很多家长们都不会允许孩子们出夜街,以免发生一些意外。而且,在农历七月的时候,报章上也会刊登很多关于鬼的故事。此外,戏院也会上映很多鬼片。
 不过,我从来不会挑战自己去戏院看鬼戏,因为我会被吓得每晚都睡不着。
七月有很多的传说的,有传说指七月千万不要去海边,传说是说有很多的水鬼会在这个月份出来,所以如果运气比较低的人就会遇到倒霉的事情。
在中元节,我们也会看到有很多歌台在晚上的时候有人会唱歌表演。传说在七月阴间的鬼都会上来,这些歌台的表演都是表演给他们看得。


陈钊颖(左起)、游思妮及彭亿琳与大家分享她们所闻或亲身经历的“灵异事件”。
★以下是红蜻蜓记者吴柔亲访问了3位同学,与大家分享她们所闻或亲身经历的“灵异事件”:
镜子显映影子
●游思妮:
有一次,妈妈的一位女性朋友和老公到了外地旅行。当她在酒店休息,照镜子梳头发时,突然由镜子看见背后有个影子,当场吓呆了。
白衣人吊衣架
●彭亿琳:
一天傍晚,我在午睡后坐在沙发上休息。当我站起来时,看见窗口外的晒衣架上有个头发长而乌黑,身穿白衣的人吊在晒衣架上。这幅情景让我吓坏了,当下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现实。
有同学见鬼影
●陈钊颖:
有次在校庆舞蹈集训,当大家都在舞台上练舞时,有位同学在用以作为背景的白板看见了影子。虽然她很冷静,但在之后也许是因为受到太大的惊吓,当朋友问她问题时,却傻愣愣的。
■采访后记:受访的陈同学、游同学和彭同学都相信世上有鬼的说法。她们也提供了一些在鬼节时的禁忌,比如:在傍晚六、七点后不能玩乐器、晚上不能穿黑衣和晚上不能晒衣服等。据老人家的说法,这些禁忌都必须严格遵守。


李福昌(左)颁发表扬奖状给本校学轮社代表李恩琪。
★报导:许依婷(YRC0005)学校:马六甲华文中学
华中学轮社就职礼
(马六甲华文中学讯)本校学轮社日前举行了第8届“因为你,因为我”2009年至2010年理事就职典礼。
上述就职典礼邀请了古城扶轮社社长李福昌及多位扶轮社社员、本校卓越校长郑温健硕士与本校学轮社顾问戴细妹老师参与其盛。
李福昌社长在就职礼开始前,颁发表扬奖状给本校学轮社,由前社长李恩琪同学接领。
 除了本校同学,来自公教中学、圣母女中、圣大卫中学及雅佳美浪中学学轮社社员,也参与上述活动。当天的节目多姿多采,包括话剧、舞蹈、电子琴演奏及抽奖游
戏等。


吴美凤(左起)、山苏汀、邓锦源、林德水、郑佩玲在队庆仪式上齐唱生日歌。
华中圣约翰庆46周年
(马六甲华文中学讯)本校圣约翰救伤队日前举行第46届队庆,场面简单但隆重。
 由于A(H1N1)型流感肆虐,本届队庆无法邀请校外各分队共同参与,只让校内各制服团体参加队庆仪式。
 受邀出席的嘉宾包括圣约翰救伤队马六甲州指挥官邓锦源医生、林德水队官、课外活动主任山苏汀、顾问吴美凤老师及筹委会主席郑佩玲等。
 仪式上也颁发仕官委任状予10位圣约翰救伤队队员及100小时服务勋章给4位队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