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以乐观创美好人生

★联合报导:吴柔莹(YRC0017,文西阿都拉中学)、 吴柔亲(YRC0018,培风中学)
 (文西阿都拉中学讯)马六甲中华工商总会会长拿督刘柏鑫指出,一个人的生活是由思想造成的,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思想将会左右日常生活。
 他说,人生的成长中,思想将左右我们的生活,消极的思想将带来消极的结果,积极的思想将带来积极的成果。因此,我们应该具备积极奋发的思想,这样才能发奋图强,进而有所成就。
他认为,一个人求学时代,就必须提升自己,利用人类丰富的智慧与才华,培养积极的人生观,勤于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有素质的良好人才,以创造美好人生。


冠军鍾沛怡(左3)、亚军黄琳贤(左4)及季军Justin(左2)与主办单位代表。
刘柏鑫是于日前为本校华文学会举办的第29届天才比赛之《新领域群英秀一秀》及文华文集之《迴的超越》推介礼主持开幕时,这么指出。
刘柏鑫除了激赏学生及筹委们的积极表现,成功将文集及活动办好,也叮咛在场的学生们努力向上,将师长的指导牢记在心。
 在较早时,本校华文学会顾问吴志强老师致欢迎词时指出,本会在今年共创下二大突破。
 他指出,天才比赛首次开放给校外的学生参与其盛,初赛的反应令人鼓舞,一共有68支来自全甲的队伍参与。本会也首次获得文化基金三机构赞助2千令吉出版年度的文集印刷费用。
 他说,国中华文学会不像华小或独中,得到华社的眷顾。华文学会的许多活动都须要向外募捐经费,才能顺利进行。
 他呼吁其他华团向三机构(中华工商总会、中华大会堂及马华公会)看齐,支持国中华文学会的活动。他也感谢刘柏鑫百忙中抽空主持推介礼。
●天才比赛得奖名单:
第一名:钟沛怡(独唱)、第二名:黄琳贤(独唱)、第三名:Justin(舞蹈)。


策划郑杰勇(右)颁发纪念品给开幕人刘柏鑫(左2),左为吴志强老师。
华文学会活动多姿多彩
 本校华文学会每年都积极举办各类活动,除了传统活动,如挥春、吹梅、贺卡设计比赛、象棋比赛、作文比赛、会服设计、义卖会和叙别会等,今年三月更首次举办了全甲中学华文学会交流营。
 华文学会顾问吴志强老师说,虽然举办每一项活动都会面对一些棘手的问题,但是这些客观因素的影响,都没有动摇本校学生爱护华文学会的热诚。
 他说,本校华文学会在推动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承方面,以百折不饶的精神和自力更生的原则, 28年来仍然屹立不倒,稳步发展。


华文学会呈献轻松的舞蹈。
文华文集迴的超越出版
 岁月在不知不觉中消逝,转瞬间,文华文集已经出版第28集了。 要出版一本文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出版文华文集需要一笔庞大的经费,人力及时间才能完成。在这当中,必定会遇到不少的困难和挫折。
出版一本刊物,最重要的就是主题,文华文集今年的主题是《迴的超越》,取意我们不能在原地打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必须尝试每一件新事物,不断超越自己,才是成功之道。
任何时候说的容易,但做了才知道不容易。文华文集《迴的超越》能在期限中顺利出版,背后确实有一班劳苦功高的工委们。


文华文集今年的主题是《迴的超越》,取意我们不能在原地
打转,必须尝试每件新事物,不断超越自己,才是成功之道。
■《采访手记》■
●吴柔莹:顺利办完活动
这次因为A(H1N1)型流感的关系,天才比赛决赛办得有点突然。虽然如此,本校华文学会的所有理事,还是很顺利的把活动完成,而且大家都尽力做到最好。
 文华文集已经迈进28个年头了,今年的封面有所改变,希望下届这两项活动能搞得更加有声有色。华文学会里有很多能干的人才,相信接下来华文学会会做出更好的成绩。
●吴柔亲:文集佳作汇集
由于姐姐是文西阿都拉中学华文学会的理事,让我得以接触由她和其他华文学会会员所编制出的《文化文集二十八--迴的超越》。
阅读了这本文集后,让我非常佩服学长学姐们的文学细胞。因为文集里所收录的作品无论是散文抑或是诗,都很优秀,且引人入胜,让我真羡慕他们能写出这些佳作!
 我想,我真应该多多向他们学习写出好作品的秘诀呢!最令我感到敬佩的是这本文集从封面到里面的每一页都是他们用心和努力所做出来的。从几个月前他们就到处的筹款,要出一本书说是容易但是要当中的经费和设计,这些都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很佩服这班学长与学姐本,而且也要和他们看齐。
其中,我最喜欢的几篇是《幸福的约定》、《寂寞的世界》、《无痕》及《月的舞台》。这几篇散文和诗歌均充分抒发了作者的感情,让身为读者的我也能了解到作者的感受与思想感情。此外,这本文集里也收录了文西阿都拉的学长学姐们在校外比赛的作品。
虽然我没参与这本书由始至终的工作,但姐姐之前为了这本文集而东奔西跑的,也让我明白到要制作一本文集所需的功夫可不少。需要的时间也不少。

爱极乐中学校长拉萨里(中)与师生们分享该校荣膺“辉煌学校”的喜悦。
■《青少年记者来稿》■
师生努力终得硕果
爱极乐辉煌学校 
★报导:周泓贤(YRC0022)学校:爱极乐中学
(爱极乐中学讯)本校于日前荣膺“辉煌学校”,全体师生为之欢呼。
校长拉萨里表示,本校在去年成功问鼎Anugerah Lonjakan Saujana Kategori PMR后,再次更上一层楼,荣获“辉煌学校”奖项,肯定了师生的长久以来的努力。
可喜可贺的是,本校不仅提前完成了当时创校时所设立的目标,即在2010晋升为甲州的辉煌学校的使命,而且还超越了州际,成为全国性的辉煌学校。
校长说,他当时获知得奖时的心情是喜忧参半的。喜的是,学校终于荣获“辉煌学校”;忧的是,他担心无法长久地保持这个荣誉。因此,他将会采取多项措施,以确保学生在学术和课外活动上有亮眼的表现,为校争光。
他强调,师生的通力合作,并给予学校鼎力配合,是本校能够脱颖而出的最关键因素。值得一提的是,全甲共有8所中小学获得了这项荣誉。
拉萨里校长于日前与副校长、学校职员和巡查员团长前往布特拉大学领取“辉煌学校”奖项、奖金5万令吉、奖盾以及奖状。校方将会善用奖金,用来提升学校的硬体设施,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的同时,也使教学过程顺利进行。因为本校荣获“辉煌学校”,所以陆陆续续将会有许多国内外的学术代表前来本校进行考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