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祖國,我們永遠愛您 !!

祖國,我們永遠愛您 !!

報導:蔡凱婷(YRC0007)、蔡婉婷(YRC0008)、鄭淑怡(YRD0002)、李素楹(YRD0003

學校:馬六甲女子高校


馬來西亞獨立54年了,每一年都有人說 : 現在的年輕人對國家少了一份熱情。現在的年輕人的個人主義就超越了國族主義。他們總是說:要愛國啊,要愛國,身為一名學生,你會如何慶祝國慶日?你會以什麼方式來表達愛國?




同學們發揮創意,將國旗和馬六甲州旗佈置成門簾




受訪者 :

布莉塔

為了慶祝國慶日,我向同學們提議畫一些以國慶日為主題的海報來佈置教室。我和同學們也會在班上設置一個愛國角落。這能培養同學們的愛國精神,同時也紀念為國家奉獻的偉人。

我希望首相能找出更有效的對策來促進國家經濟,讓馬來西亞成為首屈一指的國家。我愛你,馬來西亞。



布莉亞

國慶月來臨時,我和同學們一同用國旗佈置教室。我們為迎接國慶日佈置課室的當兒,也促進了同學之間的感情。我認為身為馬來西亞國民,必須歡接國慶日,以促進各民族之間的團結。513事件可成為我們的借鑒。

今年歡慶國慶日的氣氛並不如往年熱鬧。我想,這可能是因為國慶日和開齋節同期。我希望馬來西亞能在未來變得更繁榮,能和各先進國處於同等位置。




黃月心老師

今年,我校愛國月的開幕典禮和課外活動日的閉幕典禮同時期進行,導致本校許多學生不知道愛國月的到來。此外,校內愛國月進行的活動不太熱烈。由於愛國月碰巧是回教徒的齋戒月,巫族同胞不宜進行戶外活動。因此,慶祝愛國月的氣氛比往年略為遜色。

舉個例子,許多愛國月活動進行的速度進展不熱烈,因為巫族同胞在齋戒月期間忌諱做激烈的運動,如跳舞。我本人由於工作繁忙,就只讓兒子在屋門外掛國旗。

身在多元種族的國家,我希望任何民族的國人無區勿個別種族,只要全國上下人民同心,共同保持同為馬來西亞人的理念,我國必能邁進目標,成為繁榮的國家。


阿希金老師

我是馬六甲女子高校「愛國月」活動的負責老師。今年,本校在八月份進行了多項活動,包括比賽活動以提升學生們的愛國與愛校精神,其中包括愛國常識比賽、課室佈置賽、畫海報比賽和愛國資料展覽。在周會時,校方也給學生上「愛國」課。

我個人認為今年的愛國月進行得非常順利,學生很積極地參與各項比賽,達到了培養學生愛國精神的目標。



法哈娜

在這一次的國慶月,我班參加了由學校舉辦的愛國班級佈置比賽。佈置期間,班上同學的意見不一,有些覺得國旗要這樣掛才引人注目,有些卻覺得國旗要那樣懸掛才漂亮,還差點吵起來。最後,我們都達成協議,分工合作,把班上佈置好。

這次的經歷,讓我明白每個人都要團結一致,事情才會成功。身在多元種族的國家,我們更要互相體諒、互相尊重,才能形成和諧的社會。看到我們精心佈置的課室,在感到心滿意足的同時,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可以奪冠,算是我在開齋節時的「大青包」。



法拉艾音

為了慶祝國慶日的到來,我在家門口掛上國旗,也於車頂上貼上國旗。在這富有意義的日子期間,我通過大眾傳播媒介看到馬來西亞歷史片,也回顧了以往英雄烈士們保衛國土的風采。

此外,身為馬來西亞公民,我會以身作則,購買國貨。我也會實踐「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和各個民族的朋友團結,互相尊重,為建立美好的關係。


烏咪

生於馬來西亞,我為此感到光榮!隨著國慶日的到來,學校規定每個班級都必須加以佈置,以增添國慶氣息。

我就讀於四工藝一班,和朋友們把大馬國旗輝煌的條紋掛在課室門口,更特意買了小型國旗,插在黑板、佈告欄各處。此外,我和幾個朋友繪了一幅題名為「一個馬來西亞」的畫,掛於窗口邊。 我也參加了學校配合國慶日而舉辦的比賽,雖然未獲獎,但,透過參與慶祝活動,足令我感受到愛國之情。






左起: 李素楹 、鄭淑怡、 蔡婉婷、 蔡凱婷

聯合報導


李素楹

我覺得今年國慶氣息似乎不比去年強,也許是因為受開齋節的影響。不過,我堅信不論人們多麼集中於慶祝佳節,但大家仍然深愛祖國。

我們大夥兒一塊佈置課室時,可感受到大家對祖國的一份情、一份愛。你掛國旗,我扶椅,不分你我,和樂融融,令人倍感溫馨。我在為國旗上色時,彷彿坐上時空穿梭機,回到小學時期用彩色筆為國旗上色的日子。

參與國慶月活動不但帶我回到童年,更促進了我和各族友人之間的情誼。其實,國父當初為我國爭取獨立時,也以人民之間的團結作為治國大前提。


鄭淑怡

今年迎國慶日的反應比往年略少氣氛,因為大致上的馬來西亞人民都把注意力放在開齋節。因國慶日是非常有意義的日子,紀念馬來西亞脫離了外國的支配,正式成為獨立的國家。

在多元種族的國家,慶祝國慶日的目標促進各名族的團結。馬來西亞雖不是富國,但不乏先進的科技。

我慶幸身為馬來西亞公民。馬來西亞並沒有過多的天災人禍,總體上國泰平安。馬來西亞,你永遠是我的快樂天地。


蔡婉婷

今年的國慶日和開齋節同期,在歡慶馬來西亞獨立54週年紀念的同時,我們也高興地慶祝開齋節。我校舉行了多項愛國比賽,我班參加愛國班級佈置比賽。當中,我們因意見分歧而有了小小的爭執。不過,我們都能互相接納彼此的意見,也從中推選出最好的建議。

佈置好的課室也因此洋溢著濃濃的愛國氣息,有者為配合開齋節,更特意親手折出紙制「開齋粽」(Ketupat),懸掛在課室,讓班上顯現出應佳節的愉悅氣氛。我覺得得獎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經過這一次的爭執,我們班上同學的感情更加融洽,也學會互相體諒。我覺得這種互助的精神在馬來西亞——多元種族的國家最適合不過了,倘若每個人民都能團結一致,不分種族、膚色和宗教,2020宏願離我們不遠。



蔡凱婷

隨著國慶日的到來,全國上下高掛國旗,四周都瀰漫著國慶的氣息。

身為馬來西亞公民,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愛國繪畫海報比賽」,並在比賽中奪得亞軍。此外,我也和同班同學一同繪製了一幅圖畫,將之掛於窗口邊,我們將圖題名為「一個馬來西亞」。圖中有三大種族即巫裔、華裔與印裔同胞手握國旗、綻放的大紅花,背景是古城門、紅屋與雙峰塔。

這次的採訪活動讓我瞭解到朋友們慶祝國慶日的方式,令我獲益良多。身為馬來西亞公民,我會以身作則做個好公民,堅守五憲、不違反國家規則、購買國貨,並於各種族同胞守望相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