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游览历史之城


踏上马六甲这片土地,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穿越了时代。今天让青少年记者带领你走向历史之旅。在这旅程当中夹杂了英雄的斗志,人民的团结以及文明的色彩。

青云亭
青云亭是马来西亚最早的中国庙宇。这栋庙是由华人领袖郑芳杨所建造。它同时也是葡萄牙和荷兰统治马六甲时代华人社会的政务、法庭、宗教及精神信仰的中心。青云亭的建筑结构独特,并且散发出浓浓历史的味道。



青云亭梁上和壁上的雕像巧夺天工,让人叹为观止。古色古香的建筑物每年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前来观光。此外,每逢初一、十五和佳节,诚信佛教徒必定会进庙膜拜。



                                                                 荷兰红屋坊
荷兰红屋被称为‘Stadthuys’。它是荷兰殖民时期所遗留至今的红色建筑物。它曾经是荷兰总督官邸及行政中心。在英国殖民马六甲时期,它被利用成为英国人的行政中心。如今,它被改造成为马六甲博物馆。博物馆内珍藏了许多葡萄牙、荷兰、英国及马六甲的历史古物。游客只需消费仅仅的几令吉便能入场参观。



荷兰红屋里的博物馆展出印有龙像的餐瓷。


马六甲河游船
马六甲河见证了马六甲皇朝鼎盛时期的发展。当时,马六甲河是马六甲皇朝的贸易命脉,许多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商人都聚在这里进行交易。如今,马六甲政府把它改造为旅游景点。游客们可选择乘船去参观周围的建筑屋。河两岸的建筑物都画上了壁画,每个壁画都与马六甲过去的历史有关。


受访者: 黄诗锜(学生)
马六甲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 ,在众多历史古迹当中,我最喜欢就是荷兰红屋。它的设计独特。红屋内有个博物馆,里边收藏了许多的历史古物。里头的古董很特别,非常引人注目。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觉得马六甲河需要进一步的改善。虽然马六甲河两岸被灯光点缀得十分漂亮,但还是不能与外国的旅游景点媲美。有关当局应该采取更完善的措施改善马六甲河。



受访者:罗晓兵(游客)
我是从中国广州前来游玩的游客。传闻马六甲是一个闻名的历史古迹,所以决定来这里游玩。大马人个个都很热情,也都很善待外国游客。我觉得马六甲政府对保护历史古迹都采取了相当完善的措施。大家应尽力去保留历史古迹,并将历史文化发扬光大。因为历史是前人遗留下来给后代的礼物,因此我们应尽力去保护它们。


青少年记者:叶江琳(YRF0008,文西阿都拉中学) 
在炎热的太阳底下进行走访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虽然汗流浃背,但我却非常享受整个过程。因为我学了不少东西。虽然我是地道人,但却有很少机会能一步一脚印踏在马六甲的土地上。虽然经过岁月的流逝和风雨的摧残,历史建筑物还是屹立在马六甲的土地上。所以,我们应该要尽一份力来保护前人所遗留下来的古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