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爱国文章

撰稿:周泓贤YRB0023   爱极乐中学


“我的心里只有您”

马来西亚自独立51周年以来,各项领域都逐步地迈向世界的巨轮,向着全球人类展示大马的特色。不管工业界还是生产业,我国的水平都足以媲美其他发展中的强国。

因此,身为大马公民的我们,更应该为此而感到光荣。我们的祖国在经过了多年来的风风雨雨后,仍像一根小草那样的坚强,从不畏惧艰辛的前程,也从不逃避任何的挑战。大马在历经千辛万苦,才成功地向英国当局取得独立。

马来西亚即将欢庆51岁的生日,这项盛事获得举国上下的瞩目,并得到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把最好的都献给祖国。在庆祝这国庆日的同时,不妨把目光转移到外国,一连串惨不忍睹的事件,如:天灾、战争等,都让人民过着融洽的日子,无忧无虑地生活,都一一反映了马来西亚是一个和平之国。

富有浓厚民族色彩的马来西亚,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来参观,并亲身体验本土的生活民俗。大马可说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国家,拥有三大民族,即巫、华、印之余,大家还能一起过着日常的生活作息,一同发扬和睦共处的精神,摒除了自扫门前雪的心态,并从中建立了莫逆之交的关系。

提到马来西亚,不得不提起它那拥有无价之宝的天然资源,自足自给地为大马公民提供每日的粮食。我国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不仅能够赚取一笔可观的外汇,而且还能为人民创造了无数的就业机会,真是一举两得。我国从玻璃市到南部的柔佛,再从东马的砂拉越到沙巴,皆遍布了独特的热带树林,为供应了无数的日常所需之际,也成为无烟业-旅游业更上一层楼的推手。

有鉴于此,政府和人民都应该合作无间,共同把马来西亚推上世界的高峰,让更多人更认识这个位于东南亚的国家。所有大马人,再次为祖国献上你们最终忠诚度祝福吧!为马来西亚的进步而热烈鼓掌吧!马来西亚,我的心里只有您!


撰稿:周泓程YRB0024    爱极乐中学


“如何庆祝国庆日”

一眨眼,国庆日即将来临,朋友,你们有计划好如何庆祝国庆?

想我这种“秀才”不出门却也能庆祝国庆日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动手画出一幅美丽的国庆国画,这幅画,不只美丽,内容也具有特别的含义,那就是毅力、勇敢、坚强、努力和团结的画意。这些激励语就是代表马来西亚人民能解决一路走来,朝向自由民主的艰辛。

另外,在国庆日当天,我也会与家人个别拿着一面国旗,在附近的花园里跑步,以示爱国。我们也会看缤纷的花车游行,共庆国乐。

我也会通知同学到附近的商店购买国旗,以把课室布置得美仑美奂,五彩缤纷,不只这样,我也会找一些精明的同学,组成一组合唱团,准备在校内的庆典仪式,高唱多首优美动听的爱国歌曲,把心中的爱表达出来。

除此之外,我也已开始储蓄,准备在国庆日那天,把钱捐给孤儿院,虽然钱不是很多,可是出一份力量,能让孤儿们开心,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想,倒数国庆那一晚,一定是别具特色。马来西亚的同胞们,让我们以坚强团结的心,向前迈进吧!马来西亚,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