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北京奥运闭幕有感

撰稿:张舒颖YRB0008

学校:卫理中学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又到闭幕了!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使中国步入新时代。今次的北京奥运会也让来自全世界的人民更真实地了解了中国的发展的特色。

在此,身为马来西亚公民之一的我感到非常光荣,因为马来西亚羽球选手李宗伟虽得不到金牌,但,银牌已让马来西亚打破了以往未有的记录。我希望在下届的奥运会,马来西亚的选手们会有更加的表现。加油!

除此之外,在闭幕礼当天,伦敦也为大家呈现了8分钟的表演,他们今次的表演深得大家的赞扬。这次的表演不知让大家体现了英国的文化特点,也让大家期待将在伦敦举行的2012年奥运会的到来。


撰稿:汪兆伦YRB0004

学校:雅佳美浪中学

这次的奥运会,我国男单一哥李宗伟成功为国家争取一面金牌,让我国不致于空手而归。

虽然无法创下马来西亚第一面金牌的记录,但是,李宗伟这面银牌,也是我国继1996年阿特兰打奥运会以来,取得最好的成绩。前两届的奥运会,大马都空手而归。

这次的奥运会,许多世界纪录都被打破。例如: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摘下男子100公尺金牌,以9秒69的成绩夺冠,打破自己5月31日在纽约创造的9秒72的世界记录。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选手刘翔在田径男子100公尺跨栏第一轮预赛中伤势复发半途退赛,无缘卫冕。集世界冠军和卫冕冠军荣衔于一身的刘翔,是中国田径队摘金的最大希望啊!


撰稿:王庆发YRB0014

学校:雅佳美浪中学

四年一度的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顺利举行完毕。今年的奥运会与众不同,所有的活动都很经典,包括点燃圣火是在空中举行。

在080808晚上8时正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典礼,令人难忘。而闭幕典礼的演出,亦十分精彩。火炬熄灭前,中国领袖说了感言,接着,火炬在一眨眼就熄灭了。

闭幕仪式结束前,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上演了一段“伦敦八分钟”之后,燃烧了艳丽四射的烟花,最后,仪式宣布结束。




撰稿:黄佩玲YRB0029

学校:嘉化峇峇中学

16天的北京奥运终于在24日闭幕了!开场的烟火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拉手花束炸开长达600公尺的大圆圈,表示这第29届北京奥运圆满结束!闭幕才开始就那么吸引了,真想到现场亲眼目睹这场全球的盛会。

在各国代表团进场后,接下来就是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庆祝这盛会的落幕。中国的民族舞蹈让我十分融入。舞蹈员们跳得十分整齐,也展现出了中国的文化。舞蹈员们穿着有许多密密麻麻的银铃在身上,然给我好像置身于一片繁星铺满的美丽星空。

“圣火”演出时我最喜欢的表演。上百的人在那里摆动身体,十分壮观,就好象真的圣火一样,令人赞叹不已!之后也有红布,从四面八方飘出来挂上圣火,然后另一端则飘上鸟巢的顶端。

199名少林小子也再次出现,露一手至今都是令中国人骄傲、光荣的好武艺。歌手们也唱了“难说再见”,其中包括成龙、刘德华、容祖儿等等。

下一届奥运举办城市:伦敦也参与了演出。他们8分钟的演出,带大家进入高潮。演出时有一辆名为“伦敦-北京-伦敦”出现,让人觉得十分特别。足球明星大卫柏罕在表演是大展球技,之后也有英国天后和文明吉他手合唱,让闭幕更精彩。

虽然不能亲眼目睹这一切,但是我还是能感受这盛会的气氛。再见了!北京!2012年见!


撰稿:林欣颖YRB0016

学校:拿督哈芝达立中学

万众期盼,闪烁耀眼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8月8日隆重开幕,一瞬间,中国用了7年的时间所筹办的奥运会终于在8月24日光辉落幕了。

在闭幕仪式上,奥运旗子徐徐下降。然后,由北京市长把旗子移交给将举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英国代表:伦敦市长。接着,奥运圣火缓缓地熄灭,也象征北京奥运会圆满地结束了。鸟巢圣火熄灭后,会场中央数百名表演者便架起人形火塔,在蠕动人体赋予生命下,“圣火”栩栩如生。这一幕让观众难以忘怀。

开幕和闭幕仪式上的演出,扣人心弦。五彩缤纷的烟火在鸟巢上空大放异彩,令人叹为观止矣!

经过16天地激烈比赛,来自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各个项目都创造了骄人的运动成绩,共打破了38项的世界记录和58项的奥运记录。尤其是牙买加的男飞人以9秒69的骄人成绩,刷新世界记录,最为引人注目。

这次的奥运会,中国以51面金牌闪亮收场,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大赢家,奖牌总数量更冲破百枚,是中国在历届奥运战绩最标青的一天;美国则以36枚金牌,屈居奖牌榜第二。

虽然佳绩连连,但憾事也接二连三发生。受全世界人民注目及中国人民寄予厚望的跨栏选手刘翔,因旧伤复发,在最后一分钟,被迫退出比赛,让大家始料不及,无缘在跑道上看到他再次大显神威,为中国在田径项目夺得金牌,让北京奥运会留下遗憾。

古巴跆拳道选手——马托斯在铜牌争霸赛中,不满被判落败,飞脚踢向裁判,让赛会留下了污点。还有一些运动员服饰紧要被褫夺奖牌或被取消参赛资格,都为本届奥运留下深深遗憾!

在羽球方面,受国人寄予厚望以为大马夺得奥运史上第一面金牌的男单选手李宗伟,岁勇闯决赛,但最终败给林丹,只获得银牌。虽然无法完成使命,不过,他奋战到底的精神,让国人引以为荣。
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已经尘埃落幕,但不论是开幕或是闭幕,都是那么的别开生面,创意十足,各方面都讲求尽善尽美,令世人留下美好兼难忘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