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积极防流感

★报导:李文晖(YRC0012) 学校:公教中学
 
 自从A(H1N1)型流感爆发后,许多人都纷纷改变本身的生活方式,包括勤于洗手、感冒立即戴上口罩及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虽然我国当局已经采取防范措施,但是A(H1N1)型流感的病例仍然日益增加,情况令人关注。

本期《红蜻蜓》安排青少年记者访问老师和同学,畅谈A(H1N1)型流感,大家都希望流感病毒能早日消灭,以便我们的生活能过得健康及快乐。 
 
●黄绮雯老师:我觉得,当局只是做表面功夫,仪器虽然很先进,但是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有待改善。我在班上,会向学生们宣导一些关于防疫的方法,如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生病要马上看医生及要勤洗手等。我希望,这一场流感能尽快离去,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邓芸幸(中三生):自A(H1N1)型流感爆发以来,我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我对当局所采取的防范措施,充满信心。我国可以向中国当局学习,在飞机降落时,乘客还未下机就马上派医护人员上机做检查。若发现有问题的乘客,就马上进行隔离。
 
 ●区耀仁(中三生):当局的防范措施还不够完善,以致我国的A(H1N1)型流感感染者日益增加。我已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平时也勤于洗手及多喝水。我希望,世上所有的病毒都能早日消灭,大家过着健康的生活。
 
 ●叶国伟(中三生):我对当局采取的防范措施有信心,希望全国人民能响应当局的号召,平时勤于洗手,感冒时戴上口罩及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报导 :林俊凯(YRC0011)学校 :公教中学
全甲华语国会式辩论赛
育民捧杯公教中学居次
(公教中学讯)第7届全甲州华语国会式辩论赛于日前在圣母女中举行,育民中学荣登冠军宝座,本校屈居亚军。
 来自育民中学的郭志豪,也获选为全场最佳辩论员。
总决赛是由育民中学(执政党)对垒本校(反对党),辩题是“政府应该直接派发消费券给人民以便有效地刺激我国经济”。
辩手们在辩论赛一开始就展开龙争虎斗,全力以赴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当正方或反方辩手在陈词时,对方都尽量做出反驳;当反方或正方的辩手提出问题反驳时,支持者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相反地,如果被提问的辩手成功回答提问时,支持者都一样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及喝彩。
在讲评的环节中,评判团说出了辩手们的优点和缺点。此外,评判团也建议辩论员在陈词中穿插一些笑话来取悦观众,因为观众来观赏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放松心情。
最后,圣母女中家协副财政吴庆美颁发纪念品给评判团后,议长就公布成绩,比赛在和和气气的气氛下宣布结束。
■本校代表参赛感言:
●叶炫俊(第一主辩)
我觉得很惭愧,无法在这次的比赛中夺冠,可能是赛前准备不足的关系吧!虽然这次为了准备比赛,耽搁了课业,不过,若明年还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会再参加,并且给予其他辩手我们的意见和经验,一起为校争光。
●郑松洲(第二主辩)
经过这次的比赛,我吸收了更多有关辩论的知识,也从错误中学习。我相信因为赛前准备功夫做不够,所以造成不少的失误。明年若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参加,并且要成为最佳辩论员。
●刘龙伟(第三主辩)
不能赢回冠军,我觉得对不起学兄们,让他们失望了,相信是因为赛前准备不够吧!明年我会以‘过来人’身份,为出征的辩手提供经验和意见。
●谭成暐(后备军)
很可惜,只能屈居亚军,可能我们准备功夫不够吧,而且,我的思考方向错误,所以无法夺冠。和其他队友一样,为了这次的比赛,我们的课业或多或少有影响,不过,牺牲都是值得的。

公教中学在全甲州华语国会式辩论赛屈居亚军
,队员郑松洲(后座排左起)、叶炫俊、刘龙
伟(前排左起)和谭成暐誓言若明年有机会再
出征,一定会夺下冠军。


★联合报导:李文晖(YRC0012)、姚日启(YRC0013) 学校:公教中学
雨中奔跑争冠军
(公教中学讯)雨水浇不息公教学生炽热的心!
本校日前在细雨纷纷下举行了本年度运动会。健儿们在绿茵的草场上全力以赴,热情奔跑,争取成功。
由于甲州行政议员拿督颜天禄无法亲身到现场主持开幕仪式,而由哥打拉沙马那州选区发展及协调委员会署理主席李杰尔律师代表致词。
他希望,健儿们努力取得成功,若失败了明年再来。他也回忆起中学时期参加排球比赛,遇到公中队伍总是十打九输,后来得到机会到公中学习排球,与曾经打败他的人成为朋友,向他们学习。
他鼓励同学们失败了不要气馁,向胜利者学习。此外,他也表示,公中至今之所以能如此茁壮成长是学校三大机构的努力成果。李杰尔也在较后时,主持颁奖仪式。

李杰尔(右)颁发奖牌给胜利的健儿。

健儿们全力以赴,争取最佳表现。

育民中学夺得全甲华语诗歌朗诵比赛冠军。
★报导 :廖光友(YRC0027) 学校 :育民中学
全甲华语诗歌朗诵比赛
育民中学摘冠
 (育民中学讯)本校日前夺得全甲华语诗歌朗诵比赛冠军,并将于8月11日至13日,代表甲州到怡保参加全国华语诗歌朗诵比赛。
 本校共有4位同学将出征全国赛,她们是张苑霁、赖淑敏、陈欣怡和吴佳瑜。
 全甲华语诗歌朗诵比赛于日前在本校礼堂举行,本校余静瑜同学获得高中组第四名。
 ■本校代表参赛感言
 ●余静瑜:比赛前,我几乎每天都要抽空练习。我在家里,对着镜子朗诵诗歌,找出自己的缺点。有时,我还会找些音乐,跟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朗诵。遇到不明白的词汇时,我就请教老师或翻阅词典。
 我感恩母亲给予的支持,以及老师的指导。这次的比赛,我已经尽力了。得不到冠军,我感到有点意外,老师也有点失望。我希望,下次的比赛如有机会参加,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张苑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比赛前,我和队友赖淑敏、陈欣怡和吴佳瑜每天放学后都勤于练习,一天大约练两小时,周末也回校练习。
 我感谢姚老师、翁老师和洪老师的细心教导,也感谢母亲和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我的座右铭是“尽得大的责任,就得大快乐;尽得小的责任,就得小快乐。我相信,只要勤于练习,就可以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