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停课避疫时……


文西阿都拉中學因有數名學生出現流感症狀,而被令停課 7天。
位于甲市峇株安南文西阿都拉中學因有5名學生出現流感症狀,而被令于7月28日至8月3日停課7天,以進行消毒工作。
該校共有2149名學生,部分學生居住在該校宿舍,而所有男女宿舍生即日起也必須離開學校范圍。
據消息透露,該校5名中六學生是于日前,在甲州參與一個高等學府交流會后感染流感。有關5名學生在家中自行隔離。
★本期《紅蜻蜓》刊出就讀文西阿都拉中學的4名“紅蜻蜓”青少年記者寫來她們停課的生活和心情寫照。
 ●卓美萁(YRC0014): 流感别再扩散
 在停課的一星期裡,我有了一個“保持清潔衛生”的觀念,一天至少沖涼三次和一天洗手六次。
 我也把房裡的床單、枕頭套和“小熊”都拿去消毒和清洗。
 在這7天裡,我不能去補習和到圖書館讀書,更不能出去逛街,只好在家溫習功課。
 雖然在這個星期無法與朋友們見面,但我們都說好在網上的聊天室聯絡,而且討論H1NI流感的最新消息。
 在這期間,媽媽也煮了愛心涼茶給我們一家人喝。此外,我每天也服2顆維他命C。
這次H1NI殺到本校,讓我學會養成保持清潔衛生的習慣。我希望,H1NI流感不會再繼續惡化。
  ●劉佳敏(YRC0015): 更多时间备考
 當得知A(H1NI)型流感侵襲本校時,我以平常心去面對。
 可能父母是醫療人員的關係,他們平時都有教我盡量少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多吃水果提高免疫力、勤洗手及注重個人的衛生。
 一星期的假期,讓我更有時間溫習功課,以準備初中評估考試。
 我的日常生活沒有因A(H1NI)型流感侵襲本校而改變,我照樣去補習及到圖書館溫習功課。不過,學校主辦的全甲聖約翰救傷隊操步比賽被逼展延。
 
●賴敏琦(YRC0016): 母亲告知停课
本校宣佈停課7天,那天恰巧沒去學校。沒想到第一個通知我的人竟然是母親。
 母親先是問我:“你有沒有發燒?”“沒感冒吧?”,然后才說出重點:“你學校有人確診感染A(H1NI)型流感,明天開始一星期不用去學校。”接著,就收到朋友的短訊:“2個確診,30個疑似病例,拜一考試延后,星期二的照常。”
 如果沒有考試,這個假期算是很美好的。第一天的假期,我放任自己攤在沙發上看《哈利波特》,第二天就開始考試複習啦。雖然是放假,可是日子還是過得很平凡,也有些無聊。
 
●吳柔瑩(YRC0017): 必须注意卫生
 雖然本校因有學生感染H1N1流感被逼停課7天,但是華文學會原訂本週六(8日)舉行的天才表演,暫時沒有任何變動。
 好聽是放假,不好聽就是隔離。在這一週內我們全校學生都不可以外出,如被“捉到”將會被罰款。為了安全起見,我買了口罩,準備回校時使用。
 H1NI流感真的很可怕,馬六甲的情況已經嚴重了。我們一定要注意衛生,上完廁所和在吃飯前要記得洗手。如果身體有不適,就要盡快



“健康生活週”活動包括眼睛保養講座及免費驗眼。

“健康生活週”活動為中學生帶來許多正面的健康訊息。

公教中学健康生活周
提升同学身心灵素质
★報導:李文暉(YRC0012) 學校:公教中學
(公教中學訊)由本校輔導處、反毒協會、道德教育課系組、美術課系組和學長團聯合主辦的“健康生活週”日前在馬六甲中央警區副主任萬阿末與本校校長林興南的見證下掀開序幕。
 此活動的宗旨是提昇同學們身心靈的素質、提昇同學們對視覺與聽覺保養的重要性及提昇同學們對毒品的防範及犯罪活動的認識。
 馬六甲中央警區副主任萬阿末在“健康生活週”推介禮上,為同學們主講一項講座。他忠告同學們,不可參與任何的犯罪活動,否則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他也在推介禮上為2009年度至2010年度的學長團高層理事會戴上職位名牌,並在本校校長林興南的陪同下,見證新屆理事宣誓就職,同時也頒發證書及反毒獎章給9位在防毒集錦簿上獲得高分合格的同學。這9位同學也獲得由教育部頒發的證書,以示鼓勵。
 負責導師李慧卿說,今年的活動除了有防範罪案講座、眼睛保養講座及免費驗眼、聽覺保養講座,也舉辦了一系列的比賽,包括防範毒品教育海報設計比賽及防範毒品宣導比賽。
文西鸭都拉中学象棋赛
棋手斗脑力争冠军

★報導:劉佳敏(YRC0015) 學校:文西鴨都拉中學
(文西鴨都拉中學訊)本校華文學會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象棋比賽,獲得熱烈反應。
 上述比賽共有29人參與,分為初中組和高中組。各參賽者絞盡腦汁擊敗對手。雖然緊張的心情影響了判斷力,但是有些參賽者很快地適應比賽,表現得鎮定且自信。
 經過了三場的淘汰賽,最后四強的交鋒更為刺激,四人都小心奕奕,爭取最佳表現。
 ●比賽成績如下:
 冠軍:練鎮華;亞軍:魏業化;季軍:黃兆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