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培风98展望100

報導:黃康琦(YRE0014)、黃以寬(YRE0017)

學校:培風中學


2011年的6月對於培風中學的全體師生與校友們,是一個重大的節日,因為6月的18日以及19日是培風中學建校98週年校慶,這一項活動也帶動了全甲華人一起來共襄盛舉。

再過兩年培風中學就要跨入建校百年了,而培風校長张永庆博士在校慶當天致詞的時候提到了“立足九八,展望一百 ”,意思就是從現在開始就要準備好跨越一百週年了。

校長张永庆博士在致詞的時候,也提到了希望在一百週年的時候,可以為教育作更好的準備以及與全體師生一起實踐教育理想,比如說讓學校管理現代化、建設任人文校園、實踐情義禮序教育觀等等。

連續兩天的培風中學校慶除了推出慈善義賣以及遊戲攤位之外,還有操检阅,各小学及社团的表演及文娱晚会,這些表演成功讓參與這項盛舉的各界人士大開眼界。而今年文娛晚會的舞劇——“培风98-前进100”也大获好評。

另外,向來是校慶重點的教室专题布置及游戏摊位 所推出的遊戲寓教育于游戏 ,籌備過程中也鍛煉了學生們的独立思考、判断能力及激发创意思维。

接下來,就讓培風中學青少年記者帶大家去回味這項盛舉吧!


★杜振熙(初一忠班)

扯铃表演印象深刻

连续两天校庆义卖会,我感到非常满意。义卖会很热闹,反应很好,社会人士都踊跃出席及给予支持。对于同学们在义卖会上的工作态度都很友善,所售卖的食物都十分美味,消费者也赞不绝口。在文娱晚会方面,我认为节目内容非常精彩和丰富,尤其是扯铃,令我印象深刻。在这次舞蹈表演的环节中舞蹈员都身穿“百年鹏飞”标志色彩的服装演出,展现了培风迈向100周年百年鹏飞。我希望这次的校庆义卖所筹得的款项可以扩建更多课室,以容纳更多新学子接受培风教育。


★黄诗杰(初一忠班)

教室布置很有创意

我认为今年的校庆反应很不错,同学们对待来宾的态度都很友善。至于校园的布置方面,每一间教室都布置得很有创意,大家都绞尽脑汁的想出与别人与众不同的布置,然后全班一起制作道具,才能完成这些别有创意的布置,身为培风生的我觉得很骄傲!今年校庆节目中,我认为中场表演很精彩,校庆义卖会人潮很多,足以看见社会人士对培风的认同与支持。最后,我希望明年的校庆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潮,以筹获更多的款项。


★杨子萱(初一忠班)

游戏摊位主题新颖

对于今年我校校庆我认为唯一与往年不同的是游戏摊位的主题特别新颖。我个人认为在校庆中最感兴趣的是义卖会的食物,同学们所售卖的食物都非常可口,尤其黄金薯片是最热门的食物。这次文娱晚会的表演中,同学们所呈现的表演效果非常棒,他们是靠自己辛苦筹备和练习所做到的。我认为今年校庆最吸引人的课室布置是愤怒鸟、秘密花园以及Domo。至于游戏摊位,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秘密花园”的布置,因为布置得很精美,而且还有瀑布呢!对于校方举办校庆除了纪念建校98年周年庆和筹款外,也让学生们有机会通过义卖会学习经商,是个良好的活动。最后,这次校庆举办成功来自与全体同学的尽心尽力及外界给予的支持。


★培风校长张永庆博士

冀校庆越办越出色

对于今年本校校庆文娱晚会的反应非常热烈,同学们的表演都很精彩。节目环节中,有华乐团的中西乐器合奏,展现出中西合璧的文化交流与和谐,这是个非常棒的演出。除此之外,我认为二十四节令鼓队的表演富有思想及内涵,是个符合青少年的表演,也能转化成一个精神上的呈现。舞蹈团的同学也别具一格,身穿“百年鹏飞”标志的衣服演出。另外,还有杨同学的吉他独奏,据说他只练了一年半便已具备这么高的演奏水平,我替他感到光荣。这次文娱晚会的演出也普遍得到各界的好评,在义卖会方面,星期日的人潮特别多,特别欣慰的是人数少的班级比起人数多的班级来得更有干劲。这次的义卖会暂筹得24万令吉,有这样的成绩,我认为这是同学们发挥创意、群育的效果。我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这里我也要特别感谢初一、初二及初三的同学负责洗碗碟及义卖会,也感谢家长与社会人士的热心帮助与支持。最后,我希望下次校庆的反应能够更加热烈。


★郑艳艳老师

学生表现富有创意

对于这次本校校庆的文娱晚会,我认为同学们的表演非常精彩,而且富有创意,特别是同学们演唱改版的校歌。我认为在这次的校庆中,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处理得非常好,不管是对待嘉宾方面,同学们的态度都很有礼貌。这次的校庆反应非常热闹,人潮特别汹涌,我非常赞赏同学们所布置的游戏摊位,符合大众的胃口。在中场操演方面,我认为各个参与的团体表现得非常优异,所有呈现出来的表演都超级精彩。最后,我希望同学们能抱持着认真且努力做好自己本分的良好工作态度,也希望来宾们对这次校庆感到满意,祝福培风“百年鹏飞”能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登场!


采访感想:

★黃康琦(YRE0014)

今年的98周年校庆,是身为初一新生的我,第一次亲自参与其中。虽然往年都有参加过校庆,但是今年的校庆让人印象更深刻,那是因为今年的游戏摊位不仅更新奇,花样更多,而且还配合现在流行的愤怒鸟及Domo等等。从中,便能发现了同学们是非常用心的在筹备与布置。



★黃以寬(YRE0017)

今年的校庆与往年一样充满欢乐的气氛,今年是我第一次以新生身份参与校庆。往年的校庆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也不例外,所有同学所布置的教师,所设计的游戏以及亲切的态度,都让人们打从心底涌出一阵感动,相信那些为华教出力的老前辈们,定会会心一笑,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这次的采访加深了我对校庆的认识,希望在往后的每一届校庆,都能够在阳光下挥汗工作,为母校尽一份心力!



■98周年校庆开幕典礼,培风迈向100周年“百年鹏飞”。

■校长与校董的检阅仪式。

■开幕礼的二十四节令鼓中场表演,气势十足!


■仪仗队的中场游行,非常壮观。


■文娱晚会中的二十四节令鼓精彩表演,气势十足,获得观众热烈掌声。

■管弦华乐团的中西乐器大合奏《夜来香》及《Tonari No Totoro》掀开序幕。

■文娱晚会舞蹈团表演《我爱这片土地》。

■杨同学的吉他独奏。

■校庆义卖会,人山人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