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行万里路增广见闻

報導:林偉杰(YRE0012)

學校:雅佳美浪中學


萬卷書不如走萬里,旅遊有助於我們增廣見聞,旅遊也是一種休閒遊樂活動可以幫助我們放鬆心情。

旅遊可以讓我們透過體驗異地的風俗文化提升知識,過程中可以讓我們放鬆緊繃的精神以及減輕日常生活中壓力。觀賞沿途風景的過程中,也可以讓我們的到更多的領悟。

這一次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雅佳美浪中學生的旅遊體驗吧!


★陈俊宏 最爱香港迪斯尼乐园


我曾到香港,中国深圳,澳门旅游我跟随家人前去。香港是我在六岁时去的,也是我去的第一个国家旅游。最令我难忘的是澳门的赌场,但由於未满18禁止进入,所以只好观看外面的景象。当我到了18岁,我会再到澳门一趟,去参观赌场。我最喜欢的旅游地点是香港的迪斯尼乐园,在那裡我玩了很多不同的遊樂設施,看了很多不同的表演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我喜欢悠闲的旅游並且参观历史古迹以體會更多不同的風俗人情也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我希望下一次能到越南,去體驗当地居民的文化。


★朱泽 难忘坐缆车上山


我曾經到過浮罗交怡岛和泰国旅游。去年十月的時候,我和朋友們到浮罗交怡岛觀光旅遊,途中讓我最難忘的經驗是坐纜車上山頂,當時的我心“撲通、撲通”跳著,真害怕纜車會掉下來呢!我對這一次的旅程相當滿意,除了沿途風景優美,還能夠讓我買到很多的免稅巧克力。

比起跟朋友去旅遊,我比較享受跟父母去旅遊,因為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都也可以要求他們買給我。去年十一月的泰國旅遊,我玩得非常盡興,也因為父母的隨行讓我有機會購買很多心儀的紀念品。下一個旅程,我希望可以到中國的萬里長城。


★梁筒媗 雪中泡温泉真棒


我曾經到過三個國家旅遊分別是泰國、台灣以及韓國,這三次的旅遊都是跟隨家人一起去的。

第一個旅遊的地點是台灣,當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最近才去過的韓國因為當時漸進秋天,然而誰也沒想到會下雪,當時的雪景深深烙印在我腦海里,那景觀至今都還很鮮明。而且我還體驗到在雪地里泡溫泉的滋味,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我喜歡去那些具有歷史文化古蹟的旅遊地點,而我最嚮往的國家是緬甸因為可以讓我體驗不同的風俗文化。


★陈佳升 韩国雪景白茫茫


我到過的旅遊地點是澳洲墨爾本、韩国、泰国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我第一次的旅遊經驗是在大約兩歲的時候,跟隨家人一起到巴布亚新几内亚旅遊,但是由於當時年紀太小記憶比較模糊,所以最近我又和家人重遊巴布亚新几内亚。這一次的旅遊讓我印象更加深刻也更加難忘。我最難忘的旅遊地點是韓國,因為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冬天,正好有機會看到那白茫茫的一片雪景以及體驗滑雪的感覺,所以韓國是我難忘也最喜愛的國家。下一次我希望可以到日本去體驗東瀛人獨特的文化,以及見識他們傳統的建築物。


采访感想

★林偉杰

我很荣幸有这机会访问我的朋友。这次采访让我获益不浅。我要感谢有记者姐姐的协助,我才能顺利完成采访。




■朱泽熞与家人到美斯乐泰國梁山參觀,該山峰一共有108級梯級。

■陈佳升與家人在台灣機場的合照。

■陈佳升與家人在台灣打夜間高爾夫球。

■梁筒媗與家人到韓國青瓦台總統府參觀,路經大鼓阁拍照留念。

■梁筒媗與家人在台灣天后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