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童玩童心童年乐

報導:蘇偉菘(YRE0013)
學校:公教中學



人生有許多必經之路,從孩童時代到青少年時期再進入中年時期最後進入老年。

那麼對人們來說最快樂的時期是哪一個階段呢?我想絕大多數的答案都是那個純真的孩童時期吧!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回憶,那段回憶就像一本書,每一字每一句內容都是我們一步一腳印用歡笑淚水換回來的。

童年回忆就像四味汤,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有欢乐、有悲伤、有忧愁、当然也有愤怒。每每翻開這一本載著童年回憶的書,我總會想起外婆家的紅毛丹樹、轉呀轉的小陀螺、造型可愛的棒棒糖、同伴們銀鈴般的笑聲、還有我紅著臉承諾長大後要娶她為老婆的小女孩,每一次回想起來都記憶猶新,彷彿還聽見同伴們吆喝我去遊玩的呼喚聲。

童年的回憶總是長大後的人們最珍貴的回憶,因為它沒有煩惱,沒有壓力,只有單純的笑聲,也是人們想要卻也回不去的從前。

这一期我将会和大家分享一些来自公教中學学生的童年回忆。



受訪者:
★鄭榮庭 与同学吵架又和好

小時候的我甚少外出,記得三年級那一年,爸爸買了一台電腦給我,從那一次起,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家玩電腦了。除了玩電腦,我也很喜歡看卡通片,小時候因為喜愛《神奇寶貝》所以買了《神奇寶貝》的寵物機來玩。提起幼稚園的事情,我還記者我曾經玩過“家家酒”。一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學騎腳踏車,也跌過了不少次。我也試過上課的時候在班上偷吃,也試過在課本上塗鴉,還有用修改液也桌子上塗鴉呢!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有次我沒做功課,同學向老師打小報告,因為這件事我們還吵了起來,但不久後便和好了。記得第一次到雲頂高原,當時我想坐雲霄飛車,但由於身高和年齡不足,所以只好放棄了。在我的童年回憶裡,我最想感謝的人是我的姐姐,因為她常在課業上幫助我,也常常和我一起幫忙做家務。


★熊凱倫 爬树踩牛粪趣事多

小時候的我愛看卡通片,因為很喜歡超人,記得有一次我用一塊布披在背後模仿超人從沙發上跳下來,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好笑。小時候的我也很喜歡玩一些棋子的遊戲,像是蛇棋、飛機棋、等等。除了棋子遊戲外,我也有玩過溜溜球跟陀螺。在學校裡,我就會跟同學一起玩“棉花棉花幾時開花”和“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等遊戲,現在回憶起來真的很懷念呢!說到外婆家,我也曾在那裡發生一些趣事,我曾經爬過外婆家的樹,但不小心被外婆發現,阻止了我的行為。由於外婆家在鄉村,所以有養一些牲畜,記得有一次,走在路上的我一個不留神的踩到了一堆牛糞,噁心死了!雖然家裡沒養過寵物,但是看到流浪貓流浪狗我會上前餵食物給他們。小時候的我在老師眼裡是個頑皮的學生,有次班上太吵,所以被老師處罰全班鴨子步走完整個校園一圈,真是丟臉啊!還有一次,我在班上打籃球不小心打破了課室裡的燈,結果被老師和爸爸他痛罵,還賠了以盞燈,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呢!在我的童年回憶裡,我最想感謝的人是我的表哥,因為他是我童年時代的玩伴。



★劉伯豪 模仿麦克杰森跳舞

小時後的我喜歡收集彈珠、怪獸卡片和“水晶寶寶”,也很喜歡看小叮噹卡通影片和玩魔術方塊。小時候周星馳和麥可傑森是我的偶像,我喜歡模仿麥可傑森的“月球漫步”和他的高難度舞蹈動作。說到小學的校園生活,我的同學曾經把沙炮帶來學校玩,我也湊上了一腳,結果被老師發現處罰我們打掃課室。我和同學也曾拿過橡皮檫來玩遊戲以贏得更多的橡皮檫。記得有次我在食堂買了一碗面正要把面捧去桌位時,一個同學突然衝過來,結果面不僅被撞翻了,人也被那熱騰騰的麵湯燙傷,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童年回憶裡,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小六評估考試成績中我考獲了7A的佳績,校方不只獎勵了我兩百五十令吉,另外我也得到了家人的獎勵,真是開心不已!


★李佳泉 粉笔涂鸦报复同学

小時候我愛玩的遊戲是“A,E,I,O,U”、捉迷藏、跳繩等等。有次在家玩捉迷藏,我躲進了衣櫥裡,結果把整個衣櫥給弄倒下來,還被媽媽罵了一頓。小時候喜歡折紙船放進溝渠裡,讓它漂流。我也試過在井邊用井水洗澡。在家裡,我喜歡跟哥哥一起組裝跑車,還有向朋友借遙控飛機來玩。因為很喜歡《火影人者》,所以我曾模仿過《火影人者》,用紙折很多飛鏢,學他甩來甩去。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晚上不能看香蕉樹,因為會看見不該看到的東西,那時候在班上愛說鬼故事,有個馬來同胞拿了一張幽靈照片給我看,害得我一整晚都疑神疑鬼。記得有次,我在上課的時候被同學丟分筆,放學後我便偷偷地跑到他的桌位用粉筆塗鴉來報復。以前下課的時候我都會跟同學比賽跳遠,真是懷念。雖然小學時期功課很多,但是我很懷念我的小學同學和在小學時期的那些開心日子。


採訪感想:

★蘇偉菘

擁有一個愉快的童年,回憶起來真是件幸福的事,我很慶幸在我的童年裡並沒有發生些不愉快的事情。隨著時代的改變,現在的小孩漸漸的被電腦遊戲操控著,我覺得這是件很悲哀的事。所以,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盡量接觸大自然,而不要沉迷於虛擬的世界。




■受訪者愉快地接受蘇偉菘的訪問。

■源自於美國的扭蛋玩具販賣機於20年代流傳至今依然盛行。

■顏色五花八門且由來已久的玻璃彈珠,是童年時期最普遍的遊戲。

■童年時期大家都愛玩的蛇棋、飛機棋。

■魔術方塊是不論大人小孩都愛玩的益智遊戲。

■始於西方流行於20年代的溜溜球,至今仍然風靡於兒童及成年人之間。

■曾經風行一時的電子寵物機,真叫人懷念。

■家家酒”是不管男孩女孩都喜愛的角色扮演遊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