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爸爸,我爱你

聯合報導:蘇嘉琳(YRE0005)、蔡彩虹(YRE0006)、何芝遴(YRE0007

學校:馬六甲女子高校


每當一個小孩出世的時候,都是上帝或稱造物者賜予所有父母最特別的禮物。每當一個男人成為了一位父親,那麼“爸爸”或“爹地”這個稱呼,將會成為他們最溫柔可愛的名字。

在傳統華裔社會裏,父親都是一肩擔起家庭的經濟重擔,而且父親在孩子的教育上都是屬於比較嚴肅的,所以一般上孩子們和父親的關係較爲疏遠。然而,現代的父親都比較懂得放下“權威”以及“尊嚴”,比較懂得如何和孩子相處溝通以及培養與孩子閒的感情。

其實不管是嚴父還是和藹的爸爸,父親對孩子的疼愛都不會減少,他們總在孩子的背後,默默地支持他們,默默地關注他們。父親的愛就像一株茉莉花,總是默默地散發它的幽香,若有似無卻總是環繞在孩子身邊,悄悄地帶來父親對孩子的關心以及疼愛。

他是孩子的守護神,當孩子跌倒受傷的時候,他總會在左右給予適當的安慰,撫平孩子的傷痕。這一期,就讓馬六甲女子高校的師生分享他們與父親的故事吧!



★達厘希妮

感恩爸爸为家付出


回想起小時候跟爸爸有個甜蜜的回憶,在眾多孩子當中,爸爸特別的疼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只帶我一個人到雲頂高原遊玩,其他兄弟姐妹都沒得去,我感受到爸爸對我的疼愛。

說到剛過去的父親節,我們一家到餐館,也買了個大蛋糕為爸爸慶祝父親節,此外,我也親自地製作了一張精美的卡片送給爸爸以表達我對他的心意。

父親節當天,我還幫忙爸爸洗車及到屋後的菜園去幫忙,以減輕父親的工作。至於父親節禮物,我特別買了一個新的皮包給爸爸,因為他的錢包已經很破舊了。

平時父親辛勞的工作,我很感恩他對我們家庭所付出的一切,我在此向爸爸說聲“爸,我愛你“。



★法蒂妮

扛起重任辛苦养家


我和父親曾度過許多甜蜜溫馨的時光,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到屋後的小河裡捉魚,雖然捉魚把衣服弄得骯兮兮的,但我們卻很享受當時的日子,簡單又快樂。在過去不久的父親節,我親手烹調了一碗爸爸最愛是的咖哩面,此外,我也幫忙爸爸燙上班服、刷皮鞋、整理書房等。

爸爸的愛是如此偉大,他扛起了整個家庭的經濟,辛苦工作賺錢養家,所以作為孩子的我更要好好孝敬爸爸,爸爸,我愛你。



★娜比拉 用功读书报答父恩


我有一個很關心家人,很和藹可親的父親,爸爸很關心我的學業,每次我遇到課業上的問題,都會請教爸爸,爸爸也會耐心的教導我。

父親節那一天,我們全家一起在家慶祝,孩子們都會準備禮物送給爸爸。由於父親已有一把年紀,所以我會關心他的身體健康,會控制他的飲食習慣,讓他減少吃些高膽固醇及高脂肪的食物。

爸爸對孩子所付出的一切作為孩子的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努力用功讀書及不讓爸爸生氣是對爸爸最好的一份禮物。



★校長 孝顺父母勿设时限


在我的印象裡,我的父親非常疼愛我,尤記得小時候,父親常騎摩托車載我去巴剎,當時的我只有四歲,父親製作了一個藤籃裝置在摩托坐墊前,把我放進藤籃裡面。我們家有七個成員,父親很喜歡縫紉,他買了一匹布縫製了全家人的衣服,所以我們全家人都穿著同款同色的服裝,相當有趣。

父親是一名警察,他在2003年時過時了。雖然父親沒有很高的學歷,但他時常教導孩子們如何做人。記得我在新山唸書的時候,我們的家鄉是在森美蘭州,家裡沒有交通工具,父親從家鄉搭乘巴士到新山探望我,令我非常的感動。

說到以往如何慶祝父親節,說真的,以前那個年代並沒有流行慶祝父親節,現在孩子們都長大了,有各自的家庭了。由於孩子們都在外州發展,一旦父親節或其他節日,都會回鄉團聚,到外頭或在家裡吃個飯。

我每個星期都會回鄉探望父母,有時候沒空回鄉,家人也會來馬六甲探望我。父親節,我都會傳簡訊祝賀父親,我從沒向父親說過我愛你,因為害羞所以從沒說出口,但是我的心正是很愛我的父親。

別人的孩子與父母見面,便會上前親擁,但是從小父親就教導孩子要尊敬長輩,所以我們孩子便沒有這些舉動。如今我的父親已離開人間,到現在我還很懷念他,所以我希望現在的孩子們必須珍惜及孝順還在世的父母,不要等到父母離開了才後悔。


★朱玉金老師 不敢向严父表达爱


我的父親不苟言笑但卻很愛幫助人,他也非常關懷及疼愛家人。我與父親最美好的回憶是在我小時候,由於父親是個商人,生意總會有起有落,而在那時候父親的事業處於低潮期,父親還抽出時間來探望我,還硬塞了一點錢給我。

由於父親是個嚴肅的人,所以我從來不敢向父親表達我對他的愛,但我會時常懷念起我的父親。



採訪感想:

★蘇嘉琳

今天是個特別有意義的日子,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國報》採訪了兩位友族朋友,我對接下來的採訪活動充滿了期待,希望下一次有更好的表現。




★蔡彩虹

當我第一次接到校園採訪任務時,我感到很緊張,但卻很興奮。採訪時,我們都有點不敢提問,幸虧多得陳芷茵姐姐及張彩玲姐姐的協助下,教導我們如何提問,才能順利的完成這項任務。希望接下來的採訪我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何芝遴

這是我代表《中國報》第一次進行採訪,我感到很緊張。這次的題目是《我的父親》正好是孩子們表達對父親的愛意,我認為身為學生的我們最好的表達方法是用功讀書。經過這次的採訪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期待會有更不一樣的採訪題目。



■青少年记者采访校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