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响往澳洲


文:YRE0005蘇嘉琳

相信每个人都热爱旅行,当然我也不列外。我曾到过几个国家旅行,但我仍然还未完成我的梦想,那就是到澳洲去。在几位朋友从澳洲回来后,与我分享了他们在那儿的趣事,更大大地提高了我对澳洲,这片土地的热诚。


澳洲,是一片总面积768万平方公里南半球第2大的国家。此外,它也是知名的移民国度,在那儿多元种族的融合形成了多彩多姿的风土民情。虽然澳洲只有二百年历史,但土著人悠久的原始文明,却成为了现代人类璀璨的宝藏。再加上澳洲是世界上唯一占据了一块完整大陆的国家。也因为这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它孕育了14处世界文化遗产的辉煌纪录!


此外,澳洲有四季之分。12-2月是夏季,3-5月是秋季,6-8月是冬季,9-11月则是春季。这独特的四季之分,是与我国马来西亚截然不同的,若有机会我也想体验一下。澳洲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它横跨2个气候带,它的北部属于热带气候,每年4月-11月是雨季,11月到第二年4月是旱季。由于靠近赤道,1月-2月是危险的台风期。反之,澳洲的南部则属于温带气候,四季分明。


澳洲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11 - 第二年的3月。如果是去澳洲北部旅行,最好在少雨的旱季,至于内陆旅游则在冬天最佳,而南部一年四季都适于观光旅行。


澳洲还是一个美食天堂,那儿的美食融合了各国美食风味,形成了现代的澳洲菜。 澳洲肥牛排,澳洲小羊羔排,袋鼠肉,鳄鱼肉,雪梨生牡蛎,昆士阑醉蟹和鲱鱼,南澳龙虾,维州皇帝蟹和黑鲍鱼,达尔文的巴拉曼迪,西澳金枪鱼,塔斯马尼亚的大马哈鱼,南大洋的南极蟹等等都是典型的澳洲菜,更是不得不尝的美食佳肴!此外,那儿的餐馆分为4种。分别是平民化的快餐店,自助餐馆,酒吧餐馆和高级的西餐馆。


到澳洲旅行分为三大旅行方式,有最快捷方便的飞机旅行,适合于时间充足,休闲度假的游客的火车旅行,还有提供异地返还车子服务的租车旅行。


最后,澳洲拥有十大观光胜地,那就是世界遗产之一的大堡礁,美丽的海岸奇观——大洋路,各类海洋生态聚集处的企鹅岛,饲养了澳洲国宝——袋鼠的袋鼠岛,神奇的地质公园——波浪岩,拥有建筑经典美称的悉尼歌剧院,历史沧桑的阿瑟港监狱,沙漠巨石之称的爱尔斯岩,旷野奇景的尖峰石阵和有海洋明珠美誉的费雷泽沙岛。


我希望在往后的将来,我也有机会踏上澳洲,这美丽的地方的土地上。

澳洲悉尼歌剧院。

澳洲维多利亚省大洋路的海景。

澳洲国宝袋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