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休闲活动充实自己

聯合報導:林義銘(YRE0008)、鄭玉欣(YRE0009

學校:榴槤老溫中學



忙碌的生活中,人們總是需要一些管道來宣洩自己緊繃的精神狀況,因此適當的休閒活動是必備的。然而,所謂的休閒活動就是日常生活中除了日常工作以及必需活動以外的時間。對於成人而言,休閒活動即指除了工作時間以外,可以全憑自己意願做事的時間;就學生而言,就是除了上學、補習以及做功課以外,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


休閒活動主要的功能是在於能夠讓人們鬆弛身心,也有助於消除工作中不愉快的經歷。除此之外,休閒活動也可以幫助人們得到工作或課業以外的滿足感,由於學生在課業上的努力未必能夠即時得到滿足感,所以藉由休閒活動中的親子或交友活動可以幫助他們減少壓力以及穩定情緒。

再者,休閒活動也可以幫助擴展生活經驗,一般日常生活中,人們接觸的都是同一個領域的人,然而透過休閒活動可以接觸不同領域的人增進個人經驗以及對於周遭環境的的了解。所以選擇正確的休閒活動就學生或上班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就讓我們看看榴蓮老溫中學學生們是怎麼利用他們的休閒時間。



★李秀芳 跑步促进新陈代谢


在那麼多休閒活動裡,我選擇了跑步。為了方便,我通常都選擇在家附近跑步。選擇跑步的原因是因為跑步後流汗讓我感覺整個身體都很舒爽,促進新成代謝,也能幫助我舒解在課業上的壓力,做起事來也比較有精神。


★林美綺 上网聊天关心朋友


平時放學後,我都會抽出兩小時在家上網,我會妥善的安排我上網的時間,以免影響我的課業。在家裡上網,可以讓我放鬆心情,松解神經。我平時都會上網關心朋友最近的活動,和朋友聊聊天等等。


★鄭俊華 与友打球促进感情


由於我從小就對打羽毛球有興趣,所以平時除了上課其他空閒時間我都會與朋友打羽毛球,打羽毛球不僅能讓我的全身肌肉都運動到,運動後會更有精力,這是一項對身體非常好的運動。除此之外,與朋友一起打羽毛球能促進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


★羅家妹 看书提高写作能力


有時後在家無所事事,我便會看看小說。喜歡看小說那是因為它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增加及豐富我們在寫作上的情感。看小說不僅對寫作有幫助,也能舒解我平時無聊寂寞時心中的納悶。


★林樂欣 常与妹妹打羽球


每天一放學回家我就會與妹妹打羽毛球,妹妹也很喜歡打羽毛球,難得我們都有共同的興趣,所以我們最常做的休閒活動便是打羽毛球。打羽毛球這項運動能填補我空閒的時間,讓我的生活過得更充實。運動後流汗能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城代謝,也能拉近我和妹妹之間的感情呢!


★朱佩婷 打乒乓让我获益多


我一上中學就對乒乓有興趣,所以在學校裡便加入了乒乓學會。打乒乓不僅能強身健體,我還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吸收經驗呢!打乒乓不但能充實生活,還可以結識到許多朋友,讓我獲益良多,這項運動對我很有意義,我非常喜歡。



採訪感言

林義銘


第一次採訪感覺很新鮮,很有趣。能訪問自己的同學並了解他們平日的休閒活動讓我能增進朋友間彼此的感情。這讓我對採訪這項活動也充滿了興趣,我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採訪題目,以充實我的心靈。


鄭玉欣


第一次採訪讓我學會了如何去採訪一個人,採訪原來不簡單,事前一定要把問題準備好內容也要寫的生動吸引人。這次的採訪很開心,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嘗試不同的題目。


■上网已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日常休闲活动。

■偶尔打打篮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

■打乒乓球是一项集健身性、竞技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运动。

■打羽毛球不仅能强身健体,也是一项娱乐性的运动。

■阅读是空闲时间最佳的良伴。

■青少年经常进行跑步锻练,对心血管功能、呼吸功能的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骑脚踏车是一项有益身心的休闲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