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课外活动发挥潜能

聯合報導:YRE0002陳玟璇YRE0003魏欣妮、YRE0004黃世偉

學校:育民中學


外活動是指學生在上課之外的時間所進行的活動,目的是用於補充課堂教學,讓學生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以及技能。然而課外活動不僅僅限於校內活動,也可包括校外組織活動,而活動類型可以以各種形式呈現包括文化娛樂類,學術類、運動類等等,例如歷史學會、戲劇學會、田徑等。

課外活動輿課堂教育都是實現教育宗旨的重要途徑,而課外活動的活動內容、組織形式、活動方式等都和課堂內的教育大不相同,所以它更具備了課內教學所沒有的特點。課外活動給予學生很大的自主性,學生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等,自由選擇自己所想要參與的課外活動。

另外,課外活動具有更高的實踐性可以讓學生們親自參與、組織、設計等讓他們的到實際的知識以及提高他們的思想品德和身體素質。

課外活動可以讓教育者及早發掘人才也能及時培養輿教育他們的特殊才能,以防止他們的潛力會被埋沒。向來課外活動都是在課餘時間進行,這也能防止學生濫用剩餘時間從事不利身心的活動也能鍛鍊他們獨立自主的生活技能並且加強他們的社交能力以及溝通能力讓他們學會如何去認識以及評論他人。

本期就讓育民中學的青少年記者帶大家進入校園了解育民中學的課外活動。


★卓施伶文艺戏剧组会员)有机会参与公演

我会选择进文艺戏剧组是因为戏剧组可以表达我们的情绪化。我们曾在教师节时呈现戏剧表演,题目是黑衣人我在这部戏里是担任黑衣人。

我进文艺戏剧组已经有大约半年的时间了,我们的老师很好,深入的教导我們例如,老师會指示我們一個路牌,让我们自己发挥想象力,自己编剧本。在戏剧组里面,我也和朋友相处愉快。

参加戏剧组后,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很荣欣有这个机会加入戏剧组,因为在我们的学校,要加入戏剧组并不容易。当我们第一次进戏剧组的时候,老师已经开始授课了。

参加戏剧组并不会影响我的学业,反而可以增加我的记忆力和想象力。我们的老师是一位学院生,如今已经毕业了,他在学院主修的科目是戏剧。透过戏剧组,让我有机会出外参加公演。除此之外,他也希望有机会可以代表学校出外比赛并得奖。


★陳乐晶基督学会主席)当领导要有责任感

我们这个学会不单单基督教徒參與而已,佛教徒也可以加入我们这个学会。我对于怎样当一个领导者我觉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感。在學會裡,大家都是一家人,應該相親相愛,互相學習。

我们每年的年头都会进行一个高级会议,准备整年的活动,從中讓團員們有機會接觸更多的活動。我们在高级会议举行不久后会有一个新生迎新会,在这个学会,我们必须学会互相学习,接受别人的意见。我们的常年活动有很多,例如:圣经比赛,复活节,比比乐,电影观赏等等,今年我们打算举办一个一日游。

我希望團員們能在學會中通過各個活動及祈禱從中堅定自己的信德、望德及愛德。


★候纬晨21歲,文艺戏剧组老师 藉公演证明实力

我是新纪学院毕业。我曾经是育中的校友。其实我会接触到戏剧是因为我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位老师,小时候都会带我去一些地方看表演,也帶我加入戏剧表演

我的表演能力可以算是蛮强,我對戲劇特別的感興趣,因為在戏剧中也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不同的角色。当我毕业离开马六甲到新纪学院后,觉得马六甲的戏剧領域还未被开发。当我毕业后,我自愿回到育中教导戏剧,当时我是以学的身份进入教导。除了育民中學,我也到華文中學教導。我認為现在的中学生思维跟我们以前不同,他们缺少了热诚心,所以我才決定進入校園教導

在今年的华人农历新年,我把他们带到文化街表演。除此之外,在这个月的2526日在育民中学礼堂举办马六甲第一场公演公演是由育中的学弟学妹以及朋友參與演出由於我的母親並不很支持我,所以想利用这一次的公演证明給她看

导演这个位置让觉得每一次表演都是正在实现梦想,所以我本身还蛮期待在马六甲成立一个戏剧组。我个人喜欢集体创作,和演员们一起创造剧本。我希望將來可以走進更多的校園教導以及推廣戲劇的發展。


★魏欣妮 采访让我获益不浅


我很高兴有机会在校园里采访老师及同学们,也谢谢两位记者姐姐给予的帮助。


★陳玟璇 谢谢记者姐姐协助

我觉得很荣幸因为具有这个机会采访老师以及朋友。这次的采访让我获益不浅。我也要感谢两位记者姐姐的协助让我和朋友们能顺利完成青少年记者的任务。



★黃世伟 冀还有机会当学记


我能出去学记者是件荣幸的事,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当上青少年记者。




■卓施伶與戲劇組員們在教師節中呈現戲劇表演。

■基督教學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改選及歡送會。

■團員們正在製作聖誕卡片。

■團員們正在進行比比乐遊戲活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