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甲州华文学会嘉年华会

采访阵容:王婉儿YRB0011、余维薇YRB0012、郑淑怡YRB0009
学校:马六甲女子高校


马六甲讯)马六甲中学第5届华文学会嘉年华会日前在马六甲女子高校圆满落幕,是项由5间中学联办的盛事,全场总冠军由雅佳美浪中学摘下,威尽全场。

甲州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主席颜天禄受邀主持开幕仪式,他在致词中表示,学生们除了从学校获取知识,也必须拥有更具宏观的思维与理想,积极参与社会的策划和发展工作,超越书本成为有智慧的人。

他也是甲州行政议员,他补充,学生不只是要照顾自己与家庭,还必须负起参与社会策划的工作,不能忽略周遭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塑造一个大爱和大我的健康社会。

“中国四川大地震让我们感受到社会依然拥有真爱,来自世界各地的赈灾和救济工作,体现全球人民关爱的一面。如此角色,仍在求学的学生能够做的到。”

该嘉年华会由女子高校中学、榴槤老温中学、敦蒂惹中学、圣芳济中学和文西阿都拉中学的5校华文学会联办。

当天所举办的赛事包括第40届甲州华语演讲比赛、第24届甲州相声比赛、第12届甲州绕口令比赛、第9届甲州中国文学常识比赛、第5届甲州名句精华绘画比赛和华文学会文物展览。

出席嘉宾包括筹委会顾问刘荣禧督学、榴槤老温中学华文学会顾问邓艾琳、女子高校华文学会顾问蔡添城等。


(马六甲讯)甲州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主席颜天禄表示,让各校师生在同一天举办多项赛事是很好的活动,除了让各校促进关系,同时也节省资源。

“虽然说让拥有多项才华的参赛者,无法在今天参加多项比赛,不过,这样反而能让他们更加专心备战,同时也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让大家有发挥的空间。”

他说,这样的举办方式,让各校精英齐聚一堂,增加了彼此切磋的机会,同时也认识来自各校不同的学生。


来自敦穆太修中学的余佩盈表示,这次的比赛很精彩,至于设备方面没有什么需要改善,一切都不错。

斯里歌德中学中学的谢洁莹表示,这次的比赛比往年更精采。参赛者的素质也比往年更上一层楼。

“需要改善的地方是椅子的数量必需准备充足,因为有些参赛者刚抵达赛场时都没有椅子坐。此外,司仪应依次序地让各项目的参赛者从礼堂到各赛场去。”

房雪妮(苏丹满速沙中学)觉得这次的比赛很精采,设备方面一切都很好,只是椅子的数量要准备充足。

“此外,音响的电线也需用胶布来让电线固定,以免绊倒参赛者。”

陈美芬(敦都亚中学)觉得这次的参赛者全都不错,设备方面也不赖,只是椅子要准备充足。

“此外,赛场的场地需要改善,因为场地有些窄小。由于窄小的关系,所以使空气不流通而让参赛者觉得有些热。”

郑淑怡采访感言:

这是我第一次进行采访工作。在采访过程中,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同时也感到些许的害怕。因为第一位的采访对象竟是州行政议员,颜天禄先生。我原本以为颜先生是位严肃的议员,但他却意外地友善。虽然我只是一位13岁的女生,但是他却接受进行采访。我感到很荣幸,因为我能有机会采访颜天禄先生。



以下为各组比赛成绩单:

第40届甲州华语演讲比赛成绩:

冠军:潘郡仪(马六甲华文中学);亚军:余俐恬(普罗士邦中学);季军:杨欣蓉(马六甲女子高校);殿军:郑松洲(公教中学);优异奖:戴筱洁(嘉华峇峇中学)、吕怡珊(马六甲女子高校)、林嘉雯(武吉峇汝中学)、黄崇胜(育民中学)


常年杯得主:马六甲女子高校和马六甲华文中学(联合冠军)


第24届甲州相声比赛成绩:

冠军:陈德川,吴钦凯(育民中学);亚军:邓瑞谨,陈祈池(马六甲女子高校);季军:李滢洁,谢沁薇(雅佳美浪中学);殿军:侯慧雯,林汶渝(马六甲高等中学);优异奖:林晓芳,陈丽彬(当安浓中学)、颜如凌,百露美(马六甲女子高校)、林楷宪,陈伟炫(圣芳济中学)、谢洁莹,黄靖茹(斯里歌德中学)

常年杯得主:马六甲女子高校



第12届甲州绕口令比赛成绩:
冠军:尤敏如(培风中学);亚军:李韵琦(美以美女中);季军:吴沁颖(敦蒂惹中学);殿军:罗净璇(雅佳美浪中学);优秀奖:池凯欣(圣母女中)、蔡婉婷(马六甲女子高校)、郭静宜(育民中学)、马素佩(敦都亚中学)

非华裔组
冠军:LIYANA BTE OON(当安浓中学)
亚军:YALLINI A/P MUNUSAMY(圣母女中)
季军:JULIA CLAIRE HOLLOWAY(育民中学)
殿军:ANUSIA A/P NADARAJAN(拉末中学)
优秀奖:HAFFIZUDDIN BIN SOHEMI(苏丹满速沙中学)
CALVINDRAN PILLAY(雅佳美浪中学)


常年杯得主:培风中学


第五届甲州名句精华绘画比赛成绩

初中组
冠军:陈芸珑(雅佳美浪中学);亚军:姚美君(圣大卫中学);季军:李冠华(培风中学);殿军:郑仲吉(武吉峇汝中学)优秀奖:林雅勤(育民中学)、李思伶(培风中学、林欣芳(敦都亚中学)、李瑞光(敦马力中学)

非华裔组
冠军:MUHD. HAFIZ(敦马力中学);亚军:ANUSIA(拉末中学);季军:BISHEN(普罗士邦中学);殿军:NORSHA’ ELINA(马六甲女子高校);优秀奖:SUHAILA(敦马立中学)、NUR DIYANA NADIRAH(马六甲女子高校)

高中组
冠军:陈欣霖(雅佳美浪中学);亚军:谢依庭(育民中学);季军:黄乐惠(圣母女中);殿军:郑淑贞(美以美女中);优秀奖:陈静诗(普罗士邦中学)、叶俐宏(当安浓中学)、林欣薇(敦都亚中学)、张淑莹(苏丹满速沙中学)。

非华裔组
冠军:ANITA NUR SHUHAILA(敦马力中学);亚军:B. MAHENDRAN(榴连老温中学);季军:SITI NURAISHAH(敦马力中学);殿军:INDAH FITRIANI(普罗士邦中学);优秀奖:MUHAMAD NASHRIQ(敦蒂惹中学)、CHANDRAMENAN(榴连老温中学)

常年杯得主:雅佳美浪中学


第九届甲州中国文学常识比赛成绩
初中组:个人组
冠军:何鸿铭(雅佳美浪中学);亚军:杨旖芹(雅佳美浪中学);季军:刘水盛(圣芳济中学);殿军:谭成炜(公教中学);优秀奖:吴静娴(文西阿都拉中学)、尤思敏(文西阿都拉中学)、许丽珍(培风中学)、陈玉婷(普罗士邦中学)、吴宛壑(圣婴女中)。

初中组:团队组
冠军:雅佳美浪中学;亚军:培风中学;季军:文西阿都拉中学

高中组:个人组
冠军:黄楚雯(马六甲女子高校);亚军:蔡慧满(培风中学);季军:侯俊霖(武吉峇汝中学);殿军:蔡艳霞(马六甲女子高校);优秀奖:李佳欣(马六甲女子高校)、侯汉锦(斯里歌德中学)、陈韵丽(文西阿都拉中学)、丘悦沁(嘉华峇峇中学)、萧文佳(敦蒂惹中学)。

高中组:团队组
冠军:马六甲女子高校;亚军:武吉峇汝中学;季军:雅佳美浪中学

常年杯得主:马六甲女子高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