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育民中学斗唱校歌表爱国心

撰稿:萧昱文 YRB0002


(马六甲讯)爱校也等于爱国,育民中学在这来临的爱国月,以各班级在清早的集会上唱校歌比赛来表达爱国情操。

这项比赛称为爱国唱校歌《林朝盛》杯比赛,由该校家协主席拿督林朝盛报效经费和常年杯。

该比赛在整个8月进行,每天清早的集会有2个班级上台演唱校歌,学生们可以凭着丰富的创意,加强演出效果,带给大家听觉和视觉上的享受。

评审由5位老师担任,从班级赛中胜出的每一班能获得奖金50令吉,到了总决赛,冠军能获得一座常年杯,奖状每人一张,以及奖金300令吉。亚军则能获得奖金200令吉,最后,季军能获得奖金150令吉。

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9日举行,哪一班将在这场爱校爱国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届时自有分晓。

(马六甲讯)校长郑肇狮受访时表示,校方举办这项比赛的宗旨是为了要灌输学生们爱校的精神。其次, 学生们能从中体会校歌歌词的意义,也能培养学生们的合作精神。

他发现育中生不爱开口校歌,也不会背歌词,所以趁这次的比赛训练学生们开口。这项活动也能帮助学校提升校誉,使学生们更有纪律。

“这项比赛是由本校劳苦功高的辅导老师曾清河先生想出来的。虽然今年是第一次举办,但我认为校方应该继续举办这项比赛。”



萧昱文采访感想:

我感到十分荣幸因为能采访郑肇狮校长。当我接到依晴姐的电话时,我紧张得直发抖,因为上了中学,本来熟悉的校长换了面孔,所以我感到非常害怕。到了访问当天,我和依晴姐走进校长室时,我看见校长脸上那慈祥的笑容,我立刻放松了许多。哈!我的采访任务就大功告成了!^_^

校长郑肇狮接受萧昱文的访问时表示让学生开口唱,将更深体会歌词的意义。

各班级学生将创意加入基本的校歌中,呈献另一种爱国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