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北京奥运开幕礼有感。。。

育民中学
撰稿:郑善生 YRB 000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第29届的奥运口号。当我观赏了奥运的开幕礼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宁手持火炬点燃圣火的那一刻。

我觉得这次的开幕礼的策划人张艺谋大导演将开幕礼策划得十分完美,内容也十分丰富。其中演出内容包括了丝绸之路、焰火表演、太极、鼓声震天的令鼓,中国古代的活字印刷技术,令人叹为观止。当开幕礼四周被似流星划过的烟火点缀时,黑夜顿时变白昼,场面壮观。

当然,整个开幕礼最令人关注的是李宁点燃圣火的那一刻,掀起了高潮。事后当记者访问他时,他说:“这一点火,凝集中国体育人的百年激情,全国13亿以及全球华人的力量,蕴含了北京奥运会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份量。”我觉得最富有意义的一段话。



嘉化峇峇中学
撰稿:黄婉琴 YRB0028

10、9、8、7、6、5、4、3、2、1!开幕了!2008年北京奥运在8月8日晚上8时开幕了!

那历史性的一刻,让全世界都开心得嘴角也合不起来了。我也不例外,大家都会“哇,好美哦!”哗个不停。

由数千人组成的星光和平鸽,这只又大又闪亮的鸽子舞动着翅膀,像是要准备往天冲飞似的,美丽极了!这一幕最让我印象深刻。

和平鸽象征着和平,和平鸽也代表中国对和平的响往,也是奥运会的宗旨之一。后来还有100名身穿素装的少女表演放飞和平鸽,代表世界永久和平。他们跟着音乐旋律,交叉着双臂,挥动双手,像鸽子一样舞动着翅膀,非常迷人,更精彩的现场观众还跟着一起舞动双臂呢!

各国健儿一步一脚印,在长卷上留下足迹,形成了一张极具历史意义的画,这美丽的画,看了都想自己也留个脚印呢!

最重要的一刻终于到来了,那就是点燃圣火。体操王子李宁腾空而起,在空中跑着,就像踩着画卷一样,慢慢地点燃了火炬,他那短短的一小圈,代表中国人已经走了100年;他那飞天的姿势像是中国嫦娥奔月的神话。当那个那火炬塔点燃时,天空有许多烟花少女在跳舞,真的非常壮观!

这是我第一次看奥运会,也是第一次看开幕仪式,所以这也让我大开眼界。以前我都不知道什么是奥运,为什么大家都会期待奥运的到来。知道今年,我才从大家的口中得知也了解,并慢慢爱上了奥运。


文西阿都拉中学
撰稿:杨惠茹 YRB0038

让人期待许久的日子终于来临了,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绽放欢庆烟火,使夜晚充满了热情的欢呼与灿烂。

星空下的夜晚,鸟巢焰火点亮北京,现水天一色。这世间美景令人沉醉惊叹不已。虽不能亲眼目睹,但身在马来西亚的我,也能感受到一份骄傲与光荣感。奥运开幕式精彩纷呈,“画卷”现中国历史文化及精彩绝伦且富有民族特色的团体操和文艺或军事体育表演。这些都反映出了以和平、团结、友谊为宗旨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展现出东道国的民族文化。此外,同时也表达了对世界各国来宾的热情欢迎。

主题歌的演唱和全世界孩子的笑脸,表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坐在电视荧幕前观看的我,纷纷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温暖。悦耳响亮的歌声唱出了生命的希望及梦想,令人听出耳油。李宁漫步祥云点燃奥运主火炬,灿烂礼花画下完美的句号。

2008年8月8日,我将会永远记住这个闪亮的日子!



普罗士邦华文中学
撰稿:颜观芸 YRB 0035

今年的北京奥运开幕仪式显得非常隆重和壮观。远到而来的观众约有上亿人。

我觉得这次的北京奥运进行的非常顺利,虽然在未开幕时发生了示威事件,但是,奥运会还是顺利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在鸟巢体育馆举行。看了北京奥运的开幕仪式,真是令人赞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