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公教中學升学咨询展



学校:公教中学
撰稿:李文晖YRC0012、姚日启YRC0013










(马六甲讯)公教中学辅导处主办,《升学情报》协办的“升学咨询展”于4月7日星期三,在圣德肋撒礼堂举行。

该活动宗旨是让同学们得到更多的升学资料,并要同学早一点规划自己的升学路。

负责老师李慧卿也表示虽然升学展办了很多年,但今年参展的单位比往年多,今年共有28间来自国内的大学和学院,如:新纪元学院、UCSI等,新加坡也有3间大专前来参展,即是MDIS、SIM和Republic Polytechnic。
李慧卿也强调希望同学能在这一次的展览会中,可以找到自己有兴趣的大学或科系,同时向目标前进。

今年升学情报也在现场设放一个摊位,名为升学聊天室,专为同学解除升学的奇难杂症。

升学情报执行员郑丽春:

多年来我们都有跟公教中学辅导处一同办升学展,我们联办主要目的是让同学可以直接了解他们个人的兴趣,以及适合研读哪门科系。


对于热门和冷门的看法,我觉得某个领域需要很多专才,需求量多,自然就会需要很多人,例如很多公司或企业都需要会计师,那么,就会有很多人选读会计。再打个比方,十年前生物科系是个冷门科,可是现在变成热门科系,这是因为现今科技的发展生物科被重视和需求量多自然的就变成了热门课了。

新加坡管理学院(SIM)区域市场经理林洁丽:

我们是第一次在这里参与升学展。有4间本地、3间公立和1间私立大学,而我们就是唯一一间私立大学。
我们的大学成立于1964年,至今已有40多年了,栽培的毕业生至今已超过7万人,目前在这里进修课业的注册学生约有2万6000人,除了新加坡的学生之外,也包括了国际学生如大马。
同时,我们SIM全球教育已经和澳洲、英国、美国和瑞士的多家著名大学合作,联手开办逾30项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