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公教中学教师节


撰稿:李文晖YRC0012、姚日启YRC0013
学校:公教中学


(马六甲日讯)日前,公教中学师生聚集操场上,在老师们的歌声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老师们合唱《大马教师》和《教师——民族国家建设者》二曲后,校长林兴南带领全体老师宣读教师节宣言,旋由学生事务处副校长沈金鼎宣读教育总监之教师节献词。

献词中提及教师教导学生的辛劳,也强调了教师肩负的重大使命,接着,第一副校长何明达宣读教育部长之献词。

今年的教师节,家协赠送每位老师两件运动衣和一顶帽子,在仪式上由主席苏德招象征式赠送给教师俱乐部秘书罗斯曼老师。

仪式结束后,老师们摩拳擦掌,准备参加各项游戏,大展身手。游戏包括投球入篮、打曲棍球入圈、背身踢足球入网和滚橄榄球撞翻水瓶。老师们龙争虎斗,场外呼声连连,同学们不停为老师们鼓掌和欢呼。

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后,校长领军的队伍勇夺冠军。

11时许,全体师生到圣德勒撒礼堂观赏精彩的表演,这样演出由华文学会、美术学会及佛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节目包括佛学研究会的手语表演、华文学会的诗歌朗诵、管乐队的演奏、魔术表演、戏剧、唱歌跳舞等。

台上的表演者落力表演,台下的观众也奋力鼓掌,一些有趣的表演更逗得师生们哄堂大笑。

最后,各班班长向班主任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整个庆典也就圆满结束。

教师是路灯,不惜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前方的路,照亮这世界是教师们的伟大使命,他们尽心尽力挖成他们的使命,希望学生能看清前途,走向成功,他们不奢求回报,只希望得到应得的尊敬。





何明達(左)贈送禮物給由林興南領軍的冠軍隊伍。


家協主席蘇德招移交禮物給罗斯曼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