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多媒体大学觉醒运动

撰稿:刘佑龙YRC0034

(马六甲日讯)多媒体大学(马六甲院校)华文学会于4月6日至9日举办了一系列的社会觉醒活动,以筹款给慈善机构,籍此提升大学生对社会醒觉的意识与认知。除此以外,此活动更能让大学生亲身体验贫穷与饥饿的感受。




社会觉醒活动系列拥有四项附属活动,而环保周为此活动拉开序幕。为期一星期的环保周,社会觉醒活动系列在多媒体大学综合讲堂走廊举行资料展推广环保与贫穷的意识。当天的开幕礼是由学生事务处副主任苏谷主持。他在演说时赞扬华文学会非常尽力于推动环保意识活动。他表示现代年轻人很少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的危机,并不把环保当成一回事。




第二个附属活动为义卖会,地点于多媒体大学回教堂广场,从4月6日(星期一)至4月9日(星期四)。义卖会当天,工委们准备了各种美味的食物、手饰和书签等等,以便宜的价格出售给大学生。义卖会的目的是要凑办活动经费及为慈善机构筹款。




第三项附属活动为分享会,于多媒体大学综合讲堂,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晚上8时30分正开始。当晚,大会邀请了在慈济服务多年的陈炳煌师伯分享关于环保的重要性,以及他服务多年的经验。他当场也播了一些精彩的短片以让当场的出席者更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重头活动为体验营,日期5月1日至5月2日,地点马六甲爱极乐植物园,这体验营是以一系列的游戏及挑战让营员们亲身体验贫穷与饥饿的感受。同时在工委们的引导下, 了解更多有关全球性贫穷的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