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佳作分享

撰稿:黄燕妮YRC0036

學校:多媒體大學

压力


压力是自找的还是别人给的?

近来是考试季节,大家都在忙K书。

更多人在说很多压力、透不过气等等。。。

压力是从哪里来的?自己?父母?朋友?講師或者老师?还是教育制度?

现今的教育制度让大家对优良学生的定义停放在考获越多科A就越聪明越好。大学成绩的要求是CGPA 4.0。优良学生真的以此为衡量?

師長都在尽他们的能力教导他们的学生。有些老师却随着教育制度而认定优良学生成绩就一定要顶呱呱。有些老师却明白,真真的社会需要的是懂得思考的未来栋梁而不是死背书的书呆子,更不是一大堆只会跟着书本的指示做却永远不会变通不会尝试创新的人。

朋友在竞争强烈的世界里,有时会变成你的敌人,你的对手。你想要的是比他好,比他优秀,比他出色等。在这种白热化的竞争,还是良性竞争吗?还是好的吗?最后只是为自己带来更多无畏的压力。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他日能成龙成凤,他们的想法就是要孩子努力读书,考到好成绩,以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父母的期望没错,但是,活在这种父母期望下的小孩渐渐的会感觉到父母给予的压力是无限量的而且在那么规律的状况下,如果每个孩子都那么听话,未来的社会就会有一大群佼佼者但当中却没有一个真正领导者。

撰稿:劉佑龍YRC 0034

學校:多媒體大學

《考试·诉》

咖啡麻醉了熬夜
知识迷惑了思路
零食诱惑了肥胖
笔记阻塞了思维
闭关停止了呼吸
逻辑灌醉了思考
疲累摧毁了坚定
牢记催眠了思想
失眠糟蹋了睡眠
创造考试时的奇迹
我总会徘徊在地狱
在文字里堕落
这就是我
没什么特别理由
就是我的理由


撰稿:劉佑龍YRC 0034

學校:多媒體大學

《你·如果》

如果
天是蓝的
你就是那我喜欢淡淡的蓝
如果
山是绿的
你就是那一片深深的绿油油
如果
风是清的
你就是那美丽透明触摸我的美
如果
太阳是红的
你就是那无尽热情照耀宇宙万物的红
无需要任何的如果
只因情
深入我心
你就是我所有的如果

我爱你


撰稿:劉佑龍YRC 0034

學校:多媒體大學

《祈祷·发生》

只是忽然觉得
冰冷的双手在颤抖
体温降到0'C的感觉不好
舒服变束缚的时候
别怪老天爷对你不公平
漩涡里的挣扎
伸出双手只是自我安慰
并不能逃出魔掌
祷告
神秘的奇迹出现
让拯救活动成功
给予快窒息的自己一口氧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