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我的擇偶條件

采訪陣容:王婉儿YRC0021、周泓贤YRC0022和周泓程YRC0023
學校:愛極樂中學


娱乐圈充斥淫照风暴、吸毒事件、自杀、酗酒驾车闹出人命等,
连串的不良示范,对年轻人的思想、观念、行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公众人物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尤以娱乐圈的偶像,言行举止更是年轻人模仿的方向。
现在的年轻人的追星观念是如何的呢?
学生应该持有怎样的追星观念?

陈莉菁(41歲,爱极乐中学教师)


一个公众人物一定要塑立一个好榜样,也要拥有个人良好的品德。如陈冠希,他做什么,别人也跟着做什么,那不是很糟糕?因此,偶像应该谨慎地发表意见以及看法,对做过的事情一概要付上责任,这样才能成为全民的偶像。


公众人物不一定要100%完美,最基本的就是要行为检点。他们在圈内、外做事都要小心翼翼。我们可以了解他们的私事,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够插手,因为这是我们的份外事。希望公众人物能够把自己的丑事掩盖掉,并彻底地改过自新。


若经济条件许可,就可以购买偶像的周边产品。但是,如果学生为了支持偶像而拼命地打工赚钱,我个人非常反对。学生不仅要分散精神和注意力兼职课业与工作,导致身心疲累,无法专心上课,而且还会遭遇在外打工所存在的风险,结果两头不到岸。


小时候就有偶像,那就是林青霞。小时候很天真,选偶像只是看他们所唱的歌曲好听以及样貌美丽而已。可是,长大后,随着思想逐渐地成熟,心目中的偶像已经不是娱乐圈的人物了,而是那些有能力督导人们的领袖。


如果学生为了崇拜偶像,而购买他们的专辑以示支持,尚可接收。但是,学生若过度的话,就不受鼓励。学生千万不可迷失自己,要知道身为学生的职责。他们也要体谅父母,与其把父母的血汗钱花在物质享受,倒不如购买书籍来充实自己。


洪殿云(45,爱极乐中学教师)


一个公众人物给人的第一形象很重要,国家领袖更是全民的楷模,如:我国前首相敦阿都拉。艺人因要引人注目,而穿着方面较特出,不宜学生。第一形象很重要,就有如学生去上课的情形。若他们衣冠不整,就会破坏学校的声誉。


其实,每一人包括公众人物皆没有100%的完美,只有不断地取人之长,才能补取之短。每个人都拥有他们的自由,我们不能牵涉或干预他们的私事,因为这是他们的权利。


学生应该崇拜良好的偶像,如:国家领导人,并且不应该崇拜娱乐圈的偶像。学生不该模仿艺人的穿着打扮,免得浪费金钱。


我没有一个明确的偶像,但是绝对不是娱乐圈的偶像,因为我对这些没有兴趣。我的偶像应该会是个国家的领导人吧,如: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因为他们让我们有一个良好的模范,予我们一个方针,才能把事情越做越好。


我认为学生过度地花钱购买偶像的专辑的举动需要看学生的收入来源,虽然这是对偶像的一个最实际的举动。若一个偶像能够带给我们启示,那是值得鼓励崇拜的。一些偶像做出令人反感的行为,人神共愤,更荼毒了学生的思想。


林建惠(14歲,榴莲洞葛中学学生)


公众人物该谨慎地发表言论,免得伤害他人,不管待人处事,他的一举一动都要有礼貌。最重要的是要尊师重道。


除此之外,每个人都有自己隐私。总而言之,其他人的隐私,我们不应该去理会,因为这样会破坏他们形象。别人看了,也觉得不舒服。


学生可以崇拜偶像,可是就不能太沉迷。学生崇拜偶像要有限度,做好自己的本分。学生一定要有规律地崇拜偶像。他们所崇拜的偶像用的都是名牌的,就为了这样追求偶像,不管花了多少钱、花了多少时间,他们都要浪费钱去买名牌的东西、偶像的周边产品等等。总而言之读书比崇拜偶像来得重要。


我的理想偶像是克比布莱恩(Koby Bryant)。我选他为我的偶像因为他的球艺精悍,每场比赛几乎都是百发百中,非常精彩。除此之外,他也有崇高的合作和运动精神。我选他为偶像,是因为他去年被NBA联盟遴选为最有价值球员(MVP)的时候,我就被他的篮球天分所吸引。


我非常反对学生疯狂地崇拜偶像。因为这样会使他们荒废学业、浪费金钱以及浪费宝贵的时间啊!与其浪费时间在偶像身上,不如争取时间读书,考取优良的成绩。


杜秀珍(16歲,學生)


我认为一个公众人士应该时时表现出好的形象,例如:待人有礼或慷慨。四川大地震发生时,他们给予受害者的支持及捐款是我们能亲眼目睹的,他们这个举动将会令以他们为偶像的人也作出同样的行动。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公众人物也一样。我们应该给予他们自由的空间,不应该去理会,插手他们的私事。


学生崇拜偶像必须知道自己的财务能力,不要过度追星。此外,身为学生的我们必须会分好与坏。千万不要模仿偶像的不好行为,如:抽烟,饮酒,吸毒等等。


我比较崇拜著名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历史上首位美国现任黑人总统,奥巴玛。美国人民对他的支持与他的本领令全世界人惊叹。


李麟儿(16歲,學生)


身为公众人物需要以身作则,不要误导他人。他们更不应该过度风流与吸毒。这会影响人们的思想。


身为学生,我们必须控制自己,不该过度迷恋偶像。有些学生家庭经济不好仍花几百块去购买偶像的演唱会入场券或一个月浪费几千块收集偶像的周边产品,我认为这是很不应该的。此外,学生更不该非法下载或购买翻版光牒。


我以张韶涵为我的偶像因为他的歌曲好听又扣人心弦。而且他的负面新闻极少,又常常参与赈灾活动,是个不错的学习对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