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母亲节

采访阵容:卓美萁YRC0014、刘佳敏YRC0015和赖敏琦YRC0016
学校:文西阿都拉中学


母亲节即将来临,在广告效应下,
康乃馨、母亲节蛋糕、补品、上餐馆等已成为“孝男孝女”的贡品。
一个温馨有意义的节日,变相成为一个商家赚钱的节日。
母亲节已经变成商业化了。
母亲节,对现在的学生来说,是个什么样节日?

戴嘉乐:


在母亲节当天,我会为她煮一顿爱心晚餐并帮她做完家务。

对于是否一定要在母亲节买康乃馨、蛋糕、补品、带母亲上餐馆这些举动,我不表示同意,这些东西是应该买,但不一定只能在母亲节才买给母亲,而且就算是没钱买这些东西送给母亲,做一个小卡片或是永远永远孝顺母亲们,这样也很不错。

我认为母亲节是一个为了让辛苦了一辈子的母亲休息,开心,和家人聚聚的一天。除此之外,也是为了感谢她们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及爱心。

我认为给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应该是照顾好自己,不犯法,不碰毒品,并且不让他们为了我们担心流泪。


房惠逸:


我想煮一餐“满汉全席”给我母亲吃,但这是不可能的啦!哈哈!我会煎一个心形的鸡蛋给我妈妈吃,礼轻情意重嘛!

对于是否一定要在母亲节买康乃馨之类的,我觉得这些都是身外物,最重要的是心意。如果有心的话,一张小小的卡片母亲都会觉得很开心,毕竟母亲是不会计较代价的。


我认为给妈妈最佳的礼物是我们的孝心,孝心是无价的。现在有孝心的人已经不多了,所以如果我们能为父母尽一片孝心的的话,妈妈一定会感到很欣慰,很开心。


黄兆辉:
我认为母亲节是一个极有意义的节日,就读大学先修班的我,希望能在高等教育文凭考取好成绩,让妈妈开心。

做好孩子的本份如:用功读书、学会独立。。。这些都是近几年来我们给妈妈最佳的礼物。我考虑在今年的母亲节大展厨艺,做一餐饭菜来孝敬妈妈。

将来若经济能力允许,我希望带家人和妈妈一起旅行庆祝这个温馨的节日。


洪梓涵:
我和我的弟妹商量好了,今年我们会给妈妈一个毕生难忘的母亲节,总之是个惊喜,会让她感动到掉眼泪。

母亲节是感恩母亲怀胎十个月,一直以来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什么事情都能等,就是行孝不能等,否则将后悔一辈子。

我认为每天顺从妈妈的指示,不违抗她就是最好的孝顺方法。


张颖婷:
我认为每天起床第一时间对妈妈说我爱你,我想妈妈就会很开心。

一直以来我都很感激妈妈多年对我们的爱和付出。母亲节是要提醒我们要惜福妈妈给我们的一切,感激上天给了我们一位天使——妈妈。或者,只要是亲手做出来,用自己所有想对妈妈的爱都全包涵在那份礼物上,就能让妈妈开心了。

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带妈妈环游世界,因为这是妈妈的梦想,只是为了照顾我们而不能实践。这次,我们姐妹都说好会亲自做妈妈最爱吃的蛋糕和一张爱心小卡片给妈妈看。


林美玉:
我和弟弟商量好了,会合作煮一餐佳肴,另加我最真诚制作的母亲节卡片,送给妈妈。

我会让妈妈幸福地生活,不会让妈妈为了操心我和弟弟而烦恼。

我觉得只要有孝心,每天都是母亲节,能每天替妈妈做家务、帮忙照顾弟弟。

没有评论: